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疆银宇 > 新闻报道
新疆银宇


“天山明珠”博格达峰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7日 18:23 新疆银宇

  听说过博格达峰吗?博格达峰三峰并立,拔地而起,陡峭、雄伟,终年冰雪皑皑,世称“雪海”,气魄令人仰慕,有 天山明珠之称。介绍博格达就一定要说说我们的登山探险协会攀登博峰的壮举。

  博格达峰海拔高度虽然并不惊人,但登山难度绝非寻常。听回来的人说大雪坡雪质松软,踩下去就到了大腿根。由于 坡度太陡,走在前面的人往上攀登,带下大量的流雪,雪的冲击力之大给随后攀登者带来很大的危险,站得不稳就有被雪裹下 去的危险;稍不留心就会滑坠到4700米以下,或坠入南坡的万丈深渊。

  登顶的日本京都登山队在下撤途中 队员白水满子掉入冰裂丧生,1996年才发现其遗体。1998年8月15日 晚,来自香港岳峰攀石会的3名队员在向博格达主峰冲刺时失踪,原因有两种判断:发生滑坠丧生,在5080米以上露营, 夜间被冻死或冻伤导致失去行动能力致死。营救香港同胞,新疆登山协会尽了最大的努力。

  1998年7月18日乌鲁木齐市登山探险协会攀登博峰向博格达峰进发,这次他们创造了一个奇迹,8名业余登山 爱好者全部登上了博格达峰。要知道,这是中国人第一次站在博峰之颠!

  回来一个多星期了,腿还在痛  手脚还在发麻, 脸上的皮还在整片地剥落,他们告诉我在去之前,都写好了遗书 ,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这是对生命的挑战。

    你也许有过失败,有过痛苦,有过荣耀和赞誉带来的烦恼,而你到天山就会忘却一切;你可以吮吸净化空气,喝净化水,但你却无法净化心灵,而在天山,金钱、仇视、嫉妒、爱与恨一切人世间的纷扰都不复存在,属于你的只有战胜自我的自豪和心灵的净化。----乌市登山探险协会《挑战博格达峰宣言》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疆银宇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