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疆银宇 > 新闻报道
新疆银宇


新疆名吃羊肉串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21日 17:03 新疆银宇

  很长时间了,我们也饿了,吃什么呢?当然是我们的烤羊肉。新疆有一种小吃,但同时也算是名吃,就是烤羊肉。其 烤制过程是这样的。第一道工序:把羊肉切成长5cm左右,宽3cm左右,大约有1cm厚的薄块状。可别小看了这一步是 最关键的,肉切的厚了,不容易烤进味,薄了又容易烤干,所以要想肉烤的香,先把肉切好。第二道工序:就是穿了,把肉一 片瘦肉片肥肉搭配开穿上已经打制好的铁签子上,我在内地看到的烤肉大多用的编毛衣的竹签子,不正宗。我们这里的签子是 把比较粗的铁丝砸扁,一头制成尖的另一头大多制成小木把。照片上可以看到的穿烤肉串也有学问,一定不能少了肥的,就是 羊油,没有它就像我们炒菜没放油一样,一百个不香。一块瘦的一块肥的,一般1.00元一串的,穿上4片就差不多了,穿 多了可就挣不上钱了。好了现在穿好了。噢,你要十串,好十串再加一个奖金,如果吃20串,就给2个奖金,就是给多加一 串给你十一串,不错吧。

  把肉放在已经准备好的烤肉炉上,先均匀的洒上一层辣子面,烤上1分钟,然后一齐翻过来,这也需要一点技术在这 一面也洒上辣子面,然后两手分别拿上均匀的羊肉串上下互相蘸一下,这样做的目的是把辣子面和油均匀充分地布满每一个羊 肉串上。该放盐了,操作程序是一样的,最后放上是新疆地产的孜然,这时候的烤肉已经滋滋地冒着油,油亮的辣子面均匀的 撒在肉上,孜然独有的香味老远就闻的到,最后来回翻转两下,好了,香喷喷的新疆羊肉串,好了,味道怎么样,再来10串 ?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疆银宇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