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疆银宇 > 新闻报道
新疆银宇


青格达湖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24日 11:16 新疆银宇

  有朋友要求去昌吉看看,去哪好呢?让我想想看。对了,我带你们先去五家渠的青格达湖吧!这一次我们有车,从乌 鲁木齐出发,上高速公路,沿途要经过乌鲁木齐飞机场、昌吉面粉厂、还有一些很简单的餐馆。

  记得有一次坐班车去昌吉,大约是在中午两点多司机把车停在了一家叫“杏花村”的餐馆门前,大声说:“要吃饭的 抓紧时间下去吃饭了!”,很多人都应声下了车。有的去找地方方便,有的在下边随便转转,有的则去餐馆了;我也有点饿了 ,就跟着进了餐馆。餐馆不小,但吃饭的人并不多,大多都是我们车上下来的。这里大概有4、5个店员,看样子都是穆斯林 ,带着小白帽,穿着不很干净的工作服,或站着或坐着,不是很热情。正在我犹豫时,一个小姑娘用正宗的回族话问我“吃s a呢?”我告诉她我想吃汤饭,可是她很冷淡地说没有,只有拌面,我也就只好吃拌面了,但心里觉着是被人强迫的。后来回 到车上听旁边的人说,长途车司机和餐馆的老板有个交换条件,司机把车停在哪个饭店,这家饭店的老板是要给司机回扣的。 原来是这样,蛮有经济头脑的。

  和同车的人聊着聊着就到了五家渠的青格达湖了,这里比不上杭州的西湖秀美,但她有另一种美,三十公里长的和平 渠,湍湍流水;尤如一条闪光的彩带,9.5公里大坝巍巍雄壮,逶迤弯曲的防浪墙,将旅游区点缀得更加美丽,这里空旷、 博大,让人有一种想大声呼喊、想飞的感觉。同行的朋友当中有一个是钓鱼爱好者,一定要先去钓鱼,在他的强烈要求下我们 到了钓鱼岛,实际上就是一个鱼池,你可以租一个钓鱼杆,一小时使用费是10元,如果你钓到鱼了,以一公斤10元计算把 你的成绩买回去。我们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也没钓到多少,听朋友说主要原因是这里的鱼食做的不好,如果下次再来,他要带 自己亲自做的鱼饵,一定会有不小的收获。

  钓完鱼我们又来到可以游泳的区域,准备在这个天然的游泳池里搏一博。不会游也不用怕,这里有租救生圈的,你可 以在边上小试一下,不过下水前一定要做做准备工作,这里的水可是比室内游泳馆的水凉的多。

  我也不太会游,可我找到了一个比游泳更有乐趣的事,踩河蚌。在水比较浅的地方,你用脚慢慢地踩,如果碰到东西 ,就伸手下去摸,然后把它抠出来,可能就会是或大或小河蚌;不过运气不好,可能抠出来的会是空壳或者是其它的什么杂物 。我的成绩可不小,踩了一桶呢!

  如果累了饿了,这里有大大小小的餐馆。我们把钓来的鱼交给餐馆,给他们付加工费,吃了一顿真正新鲜的鱼宴,味 道好极了!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下次我们接着聊,好吗?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疆银宇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