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
 

赤峰市各族人民热忱地欢迎您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10日 11:20 新浪网

  赤峰市历史悠久,是著名的红山文化、契丹·辽文化的发祥地。全市 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百余处,主要有辽上京、中京、祖陵、庆陵、元应昌 路等遗址,阴河--百岔河岩画,燕、秦、汉长城和金界壕。史学界称之为: “中国北方文化之源”。赤峰草原辽阔。著名的贡格尔、巴林草原夏季绿 草如茵,畜群如织;赤峰的林业资源丰富。大兴安岭南端的黄岗梁、乌兰 坝林区,七老图山脉的黑里河、旺业甸林区,均为国家森林公园,是休闲 度假、滑雪狩猎的好去处;赤峰的水利资源充沛。史称“潢水”的西拉沐 沦河有“北方文化摇篮”之称,湖泊星罗棋布,高原湖泊达里诺尔面积2 .4万公顷,是内蒙古四大名湖之一,以盛产瓦氏雅罗鱼蜚声中外;位于克 什克腾旗、宁城县和敖汉旗的三处热泉,水温高,疗效好,含矿物质多; 红山水库、打虎石水库等十余处人工湖泊,为塞北大地增添了江南水乡景 色;赤峰沙漠绵亘,如莽莽蛟龙。其甘和布日墩两处旅游点草原、沙漠、 湖泊相伴,景色壮观,令游人陶醉;赤峰的民风古朴。蒙古族传统的生活 方式、婚礼习俗和每逢盛夏举行的祭敖包,夏秋之交举办的那达慕无不显 示蒙古民族能歌善舞,热情好客,勤劳勇敢的性格。

  已开发的宁城热水—黑里河旅游区、克什克腾旗热水--黄岗梁旅游区 、喀喇沁旗马鞍山森林公园旅游度假区、敖汉旗小河沿水乡风光旅游区和 辽文化、红山文化考古旅游路线以及达里诺尔、乌兰布统、巴彦他拉、麻 斯他拉、其甘、喀喇沁旗蒙古族王府、辽中京遗址、辽真寂寺、达拉哈沙 湖等旅游景点初具规模,是从事观赏草原、沙漠风光,体察蒙古族风情, 考古,骑马,骑自行车、摩托车旅游,热泉疗养,那达慕,祭敖包等专项 活动的理想之地。

  贡格尔草原

  位于克旗达来诺日和达日罕乌拉苏木境内,距旗政府所在地经棚镇4 5公里,总面积480万亩,水草丰美,风光秀丽,草原如茵似毯,野生动植 物繁多,其中,3.6万亩红皮云杉林堪称“活化石”,查干突河,项格尔 河绕林而过,夏季可游泳,垂钓、观鸟、赏花、赛马,冬季可滑雪。可谓 天然人间乐园。云杉林中的白音敖包山,是蒙古族人民传统的宗教活动祭 敖包的圣地,民族风情浓郁古朴。

  热水黄岗梁旅游度假村

  该区位于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东北部由热水温泉和黄岗梁森林两部分组 成。温泉位于克旗热水塘镇,距赤峰市240公里,水中含有氡,硅酸、氟 、锂、硫化氢等十几种化学成分,能治疗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关节炎, 皮肤病等几十种疾病,具有很强的保健祛病功效,水温在47度──83.4度 之间,能适合各类不同患者的需求。黄岗梁林区属大兴安岭山脉西南端, 80余万亩林区长着松、柏、枫、桦、杨等30多个树种,盛产中药和山花, 有“千花百药山”之称,更是飞禽走兽的乐园,适合度假、狩猎等森林旅 游项目的开展。

  其甘旅游区

  旅游区位于翁牛特旗巴嘎塔拉朝格温都苏木境内,距赤峰120公里, 包括其甘、勃隆克山、布日墩三个景区,是一个以沙漠风光为主,融绿洲 、沙湖,山林奇石、蒙古族风情、地质奇观冰臼等多样景观于一体,具有 旅游观光、休闲健身,风情体验,生态展现、水上娱乐、民族美食等功能 的综合旅游区。浩瀚的沙漠中,大小湖泊众多,大的可达1.5万亩。旅游 区有著名的红山文化遗址之一──赛汉塔拉玉龙出土地,为旅游区增加了 文化底蕴。

  打虎石水库

  位于克什克腾旗西南部,距北京、承德的距离分别为450、260、公里, 包括乌兰布统草原,乌兰布统古战场,桦木沟林区三个景区,是一个集山 、水、花、草、林,古迹于一体的旅游区。草原一望无际,林场松涛滚滚, 小河淙淙流淌,清康熙帝大战噶尔丹的点将台、十二座连营等古迹依稀可 见,41座蒙古包群呈八字形排例,造型别致,笑迎八方游客。冬季银装素 裹,积雪平均300mm,积雪期长达五个月,是滑雪爱好者的乐园。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