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
 

魂牵梦绕单边墙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10日 11:24 新浪网

  随着绿野的这帮仙弟,从5月29日开始,我可是备受身、心两个方面 的磨难。第一夜二小时的行军,夜宿古北将军楼;如果说这一段,我还由 于新鲜感,而满怀着资产阶级的浪漫情调的话,这第二天烈日下的高强度 行军,可真将我的浪漫情调和一切思想都击得粉碎。头脑里出现了空白, 眼睛里再也显现不出古长城的任何雄伟和苍桑,而只是一堆破墙烂砖,有 的还该破的地方不破,挡在路上挺高的,我还得挺费劲地爬过去。而途中 的休息,以经象抽鸦片一样,起到了毒化神经的作用。每一次咳嗽说“咱 们走吧”,到我耳朵里就是“咱们死吧”。要死我愿意就和这古长城作伴, 要走没门。心里这么想着,身体还是习惯性的蠕动起来。但是,要象平常 一样站起来,也是没有可能。只能先由坐着的姿势,在地上先顺势向左或 向右,这取决于那边的地势较低,把身体翻个边变成面朝下。然后,再收 拢膝盖,慢慢地跪在地上。经过这些步骤以后,才有可能慢慢站起来。就 这样连滚带爬,我也终于到达了“延安”和前来汇合的“夏娃”、晨峰、 军阀碰面了。由此,我们才进入这次活动的最精华、最具刺激和挑战性阶 段,攀天梯、过单边墙。哦!还是等我睡了这一觉再说吧!这一晚我也听 了不少恐怖故事,还不知能否睡得着了。

  天梯和单边墙,是整个司马台长城中最具代表性、最惊险稀奇的两处 精华之作。是具有画龙点睛之妙、神龙摆尾之奇、胜过华山蜀道之险之称。 它的惊、奇、险、妙;主要体现在极险峻的山峰上,在象一把锋口朝上的 斧头的山峰上,依着锋口而建的城墙。说他是城墙,这是因为他和长城连 在一起,实际上由于地势的原因,他只是一股单墙。从墙头到山脚落差至 少有三百米以上。站在这样的墙头上,背着背包、顶着山风行走。对未经 任何训练的普通人来说,其难度应该不亚于黄河上走钢丝。

  第二日,在爬过7、8个塔楼以后,整队人马到达了天梯脚下,在作最 后冲刺的调整。这既包括身体上的、也包括心里上的调整。当然,也包括 肚子的调整。这时,大家吃东西也好、整里背包也好队伍里散发出一股决 一死战的气势。特别是几个洋鬼子从上边下来后,大家好象看到了美国鬼 子轰炸我驻南使馆。只觉得一时间热血沸腾,恶向胆边生。在肾上腺的作 用下,我呼地站起来,怀着刘胡兰走向大侧刀的精神,第一个开始了攀登。 人有时是真不可思义,患有恐高症的我,这时,也不看山底而只顾往上爬, 呼哧呼哧地往上窜上了百十来米。我得赶快抓紧时间啊!我知道等肾上腺 停止了分泌,这一阵壮志豪情一泄,紧接着就是腿肚子发软、头发晕……。 总算,是登上了天梯,到达了仙女楼。

  早就说过,途中休息是吸鸦片。在经过仙女楼的休息后,再也找不到 了先前的那种感觉。特别看到那几个洋鬼子,也在找单边墙下左边的小道 绕过单边墙。我想我的恐高症也犯了,赶快夹起尾吧,也沿着鬼子的小道, 悄悄地下山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