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
 

争奇斗艳玫瑰谷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14日 13:53 新浪网

  绿野花之旅花团锦簇山野之玫瑰奇葩怒放

  比美争艳孰分高下?

  按绿野的安排,本周是黄花城至箭扣的穿越。计划介绍说:“级别: 4级(自虐级),强度:高强度,危险性:有,时间:3天。”看到如此介 绍,确实将我这等初来乍到者,着实吓了一跳。因为,上次古北口至司马 台的穿越,已经将我折腾的半死。据说这次比那次更艰苦,距离更长。好 在达娃体量我这等公民,提出了玫瑰谷之行的计划,促成本老粥此次绿野 “花之旅”护花使者的使命。真有点“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味道。要说, 苯老粥是不太适合担任这一美差的,但咳版主和海光领导的信任,苯老粥 也只好赶鸭子上架了。这就将此行的情况,向版主和各位领导报告如下:

  据海光领导安排,老粥于7:45到达苹果园地铁站,8:30左右乘上西 去的中吧车。各位看官,虽说老粥对此行的“花之旅”有一定的心里准备, 但还是被眼前绿野花坛的艳丽所震惊。因未征得本人同意,这里就不将各 位花朵在论坛上的笔名一一对号入座了,请各位看官见谅。难怪绿野论坛 人气这么旺,原来是鲜花怒放啊!这是后话暂且不说。

  且说,各位花朵打扮得花枝招展,鲜艳夺目。有的就象国色天香的牡 丹、有的象闭月羞花的郁金香、丁香花、芙蓉花、以及鲜嫩无比的“五月 玫瑰”等;把我们乘坐中巴也装扮成了名副其实的花车。就在此时,海光 领导几句话把我从赏心悦目的心情变得忐忑不安起来。海领导说:“老粥 啊,我看你人比较厚道老实”。没等海领导把话说完,我以为又有什么美 差要交给我老粥,我赶紧表白:“报告海领导,到目前为止,本老粥还没 有犯过什么原则性的错误,请领导放心,有什么你就说吧。”“是这样” 海领导郑重其事地说:“老粥啊,你也看到了绿野花坛的花朵,除了几朵 迎霜傲雪的梅花参加箭扣行动以外,其他的几乎都在此。今天,你就客观 公证地给评论一下,究竟是我们绿野花坛的鲜花美丽呢,还是山野之玫瑰 更香?”“啊!啊!”老粥我啊半天说不出话来:“原来是有备而来啊, 而且是来者不善啊,这叫我老粥如何评判呢?各位看官你说呢,这个裁判 不好当啊!10:00整,车行至金山顶大庙,开始了绿野花之旅花团锦簇、 山野之玫瑰奇笆怒放,比美斗艳的第一回合。

  按绿野的传统,风景区门票是从来不买的。能绕则绕,不能绕则不参 观。可是今天车以行至大门口,在绕已是不可能。20元的门票也是不秀气, 这时,只见中戏出身的一朵比较丰满的玫瑰出场啦,她摇身一变,掏出一 张过时的中戏学生证,踏着碎步,来到售票窗前,以极具诱惑力的嗓音说 道:“叔叔、阿姨我们是中戏的学生组织来玫瑰谷参观,请你卖16张学生 票”。窗口里面传来一粗嗓门:“没有学生票”。但经不住此玫瑰的软磨 硬泡,16人硬是只买来8张全票权当学生票。此玫瑰的厉害由此可见一斑。 这帮人装扮学生倒也能蒙混过关,可苦了我老粥。在验票门前,老粥也只 得摆开架式,放开嗓门:“同学们,排好队,一个接一个别掉队。”那架 式也把验票的人唬得赶忙来帮我们一起来维持秩序,清点人数,顺利过关。

  参观完大庙,一行人来到了玫瑰谷,只见山峰间的一条山谷长约2、 3公里,宽约5、6百米,遍地长满了绚丽的玫瑰、鲜红色的花朵散发出诱 人的清香。那景色使人感觉到来到了仙境。然而,绿野的花朵们冲进玫瑰 丛中时,那景色又起了另一番变化,从取景器中,你可以看到一幅美艳绝 伦的画面:这个画面的中心显然是绿野花坛的美丽花朵,那漫山遍野的玫 瑰反而镶嵌成了一道天衣无缝的美丽背景。更加衬托出这些鲜花的美丽。 当然,这画面中也有一处败笔,就是我老粥这匹叶子有点黄了。老粥宣布: 第一回合,绿野鲜花获胜。

  也许是经过刚才一番比美斗艳,已将花朵们早餐那点养分耗尽,花朵 们开始叽叽喳喳地、要吃要喝地嚷开了。海光领导赶忙进行了一番安抚, 直奔计划中那美味的野菜贴饼农家而去。

  经二十几分钟的下山路途,我们一行来到了以做野菜贴饼而出名的农 家大嫂家。这一下,绿野的花朵们再也顾不得仪表姿态,这个要吃贴黄、 那个要吃馅饼,叽叽喳喳,直把农家大嫂吵得天旋地转,把大嫂一个小闺 女吓得直往桌底下钻。中戏的那个丰满玫瑰发现了目标,又使出浑身解数, 想把小女孩从桌底引出来,又是给吃的,又是给照相,还装出徐怀钰甜美 的嗓音唱起“我是女生,今年十七岁,”的歌声,但小姑娘直瞪着大眼, 望这帮温室里的花朵,就是不理会。但随着一声带有磁性的男声:“小妹 妹,过来,到这里来。”小妹妹从桌底探出头望去,原来是绿野的小帅哥 老鼠A在叫她。刚才显得腼腆、害羞的小姑娘,这时,大大方方从桌底钻 了出来,来到老鼠A身旁。老鼠A一边亲切地拉着小姑娘的手,一边问道: “小妹妹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啦?”小姑娘也学着刚才那丰满玫瑰的嗓 音:“我叫喇叭花,今年七岁。”眼角还怀着得意的神情,直望着那丰满 玫瑰。意思是:怎么样,帅哥就是喜欢我吧。随后,往老鼠A怀里一坐。 望此景象,绿野这帮花朵们直妒忌得花枝乱颤、媚声四起:“老鼠哥哥, 老鼠哥哥”地叫个不停,但已是不管用啦。看到此情此景,老粥不得不宣 布:第二回合玫瑰谷小喇叭花获胜。目前,双方战成二平,现在就看关健的第三局。 老粥几个贴饼、一瓶啤酒下肚,就觉得要找个地方方便方便。 一个人不声不响地来到大嫂家不远的茅房。结果,刚一靠近就呼地窜出一 条半人高的大狼狗,把我老粥吓了个半死。好在狗的勃子上栓了根铁链, 才使老粥逃过一劫,方便的欲望也吓了回去。为掩盖狼狈,又装着若无其 事地回到桌旁。这时,一个有着魔鬼般身材的芙蓉花、和中戏的那个胖玫 瑰也起身要去方便。老粥此时也起了恶作剧的心情,等着瞧吧!看不把你 们吓个花容失色才怪呢?然而,出呼老粥意外的是,我不但没有见到花朵 的尖叫、也没有听到狗叫。更叫老粥意外的是,那只,在我眼里威猛无比 的大了狼狗,此时也变成了小猫咪。在两位美丽花朵的抚摸下,正在摇头 摆尾呢。趁此机会,我想我还是去方便一下。等我刚一靠近,大狼狗耳朵 一坚,抬头对我一望,只望得我两腿发软,我赶紧用手对着厕所指一指, “我、我……只是方便方便,不是情敌”大狼狗大概是听懂了我的解释, 才又恢复了温柔状,我赶紧方便了回来。气得我老粥直问农家大嫂,“怎 么那条狗专咬我老粥呢?”“那是条公狗”农家大嫂轻声地回答。“哦! ”我才有些恍然大悟。看来玫瑰山谷的大狼狗也要投我们绿野鲜花队一票。 我老粥不得不遗憾的宣布:绿野花之旅花团锦簇、山野之玫瑰奇葩怒放、 比美斗艳。结果是“花之旅”胜。

  啊,差点忘了,咳帮主,哦不对、不对是咳版主,海光领导还有一个 重要的情报(为了继续得到美差,老粥开始拍马屁了)就是那个中戏的丰 满玫瑰对咳版主每周四在红灯笼聚会地点极为不满,要将聚会地点搬到新 街口去,为此,在本周四准备发动宫廷政变,她叫得好凶耶。123、123、 123三三得九,老粥先得倒退九步再说。还有那个有着魔鬼般身材的芙蓉 花也极力附和。老粥胆小怕事,周四可能不来,请版主见谅。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