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
 

西藏浮影二

新浪网友 黄安妮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19日 11:18 新浪网

  一直到今天,我依然很难准确的描述扎什伦布寺和热隆(音译,位于拉孜和桑桑之 间,地图上难觅其踪)的星空带给我的奇异享受。到你走出屋子,童话里的景色立即把你包 围在其中。藏区无风的夏夜,没有喧哗的光和热,“绚丽的云霞被浣净了,柔和的晚星一一 到位,美而孤独”。在那一片完全没有边际的星星的海洋里,我忽然感到的竟然是一阵阵的 甜蜜和沁人的凉意。

  夜幕像一个嵌满了亿亿万万颗钻石的海碗,罩住了一切.罩住了紫色的山峦,罩住 了身后有温泉水的小小客栈,也罩住了被瑰丽的幻想填满了的我......幻想中,女孩 被这一天空的会眨眼睛的美钻打动了。虽然她深谙世事的无常和爱情的速朽,虽然她明白晨 曦渐亮,童话尽逝,虽然她在心底喃喃的告诫自己---YOU SHOULD LEAV E WHEN YOU ARE IN LOVE,但是她还是对他柔声说,我愿意.

  但愿你能把这扎什伦布寺前的星空作为爱的信物给我

  你说我们的爱情会象书中的一样可我只要与你在扎寺的星空下无言依偎

  在那样一世一遇的时空里,心中的某一根弦居然象是在插了电的吉他上,被莫名其 妙的温柔的拨动起来。一阵细小的几乎不可察觉的电流传过心瓣,于是,极自由自在,极柔 软舒展的身体里响起一段只有自己才听的到的音乐。情不自禁的开始在这高原上独舞,那不 是我曾经学过的标准的舞姿,只是将四肢摆到最舒适的地方,随意的滑步,打圈,伸展.. ....也许就是俗话所说的精神病,醉鬼的样子。可我知道,偌大的墨蓝夜幕下独此一人 ,与星月共舞。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