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
 

俗人游记:走马千山

新浪网友 白水台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2日 11:15 新浪网

  俗人游记:走马千山

  正午时分,匆匆吃过午餐,便驱车来到被称为东北明珠北方小黄山的千山。

  车到千山的大门,几位打着太阳伞的俊俏小丫蛋(当地人对GIRL的呢称)便走上前来,问是否需要导游,看看千 山很大,景区较多,而我们只有半天时间,同车的朋友又都是第一次来,就请了一位穿白衣的丫蛋导游,开始了短暂的千山之 旅。

  在车上,丫蛋导游问清我们的旅游时间说,千山细细游览要4天时间,你们只有半天只能看看代表性的景点。一个是 要看天然的千山弥勒大佛,另外千山是佛教和道教活动的胜地,佛教和道教要各看一个景点,佛教的看龙泉寺,道教的看无量 观,算是代表吧。

  丫蛋导游的意见获得了我们一致的通过,于是先来到了大佛景区。此时正是太阳最有活力的时候,那阳光极是强烈, 我们冒着酷暑开始了登山。

  那通往观佛台的路几乎全是台阶,开始登的时候,还信心十足,丫蛋导游说山不高只有500多米,1000多级台 阶。可在烈日下登山就考验人的意志了。

  果然到了半山腰,就有同伴止步不前了,只剩下我和一位朋友还有丫蛋导游3个人了。此时,我才真正体会到挥汗如 雨的感觉,那汗珠不停的涌出,身上的T恤象从水里刚捞出来的一样,全湿透了,眼睛也不时被汗珠浸入,涩涩的看不清楚。 看见旁边小店卖毛巾,真是如获至宝,马上买了一条,从此开始了面部和毛巾的不停的摩擦运动。

  先到了接近山顶的一个小庙,从那小庙的窗口就能看见了那天然大佛,这个小庙设计的很有特色,它的香案后面没有 摆设佛祖菩萨的塑像,而是开了一个大大的窗口,将远处的天然大佛作为供奉的对象,将那天然景观和这个小庙巧妙的融合在 一起,真是独特的构思。而那天然大佛竟是由山顶的岩石构成,是弥勒佛的坐姿,远远的望去法相庄严。

  这时我站在香案前面不禁对着天然大佛双手合十,心中默念祈祷,那小庙的和尚看见我虔诚的态势,竟开始念起经来 ,听着那抑扬顿挫的佛音,我不禁遥拜了三下,可是那和尚突然停止了颂经,说我这经还没念完,念完我会叫你拜的,我说知 道了。他又开始念经,几分钟后停了,果然开始说:一拜、二拜、三拜。于是我又按他的方法拜了3次,可是心中却想怎么拜 佛还有这等模式,怎么感觉象是京剧戏里一拜天地二拜高堂的情景,看来这地方还真有特色,我就是遍游四大佛教名山时也没 遇见这等情况呀。

  从那小庙出来又爬了几拾级台阶,终于登上了观佛台,从这里望去那天然大佛更清晰一些,四周的山峦都披着绿色的 浓妆。此时丫蛋导游讲起了大佛开光时的胜景,而我则一直凝视那天然的造化,沉浸在那浮思之中。此时忽然一阵山风吹来, 瞬时从衣领间涌向全身,在那湿湿的T恤和身体之间游走,真是凉爽极了,那感觉象是飘飘欲仙一样,好象我已被这奇特的山 峰和满目的翠绿融化,化为一只山鹰翱翔而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