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
 

锡林行记

新浪网友 金地球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2日 11:26 新浪网

  夜奔

  终于坐上开向内蒙的车了!四个游伴中,有两个MM,两个DD。两个MM青春年少,嫩得能掐出水儿来。这两个D D的模样可就惊人了:一个胖胖的DD,脸儿就象是一个没发起来的熟包子,越瞧越想狠狠揣他几下,让他稍稍舒展些;另一 个黑黑瘦瘦的还好些,可是一戴上MM的民族帽,活脱脱是一个索马里难民!开车的年轻司机出乎意料的英俊,耐人细看,比 起同行的游伴来说,真是天堂和地狱(哇---口水险些流出来!)。晚上的八达岭高速公路真是好美,衬着朦胧的落日余辉 和车灯的光束,嵌在路上的反光块映出华丽的色彩;远处是深青色的山峦,还有被射灯打得通体透亮的长城。真难以相信,走 了这么多次的路,看了这么多回的景致,竟会有如此惊人的夜色。车子一路飞驰(至少对于‘面的’来说是这样的),杀到北 京旁边的一个小镇,我们吃一顿“价格便宜,量又足”的晚餐。那里的红烧茄子,做得很有特色。外面包上一层薄面糊,炸得 脆脆的,再烧成酸甜味,很是适口;虎皮尖椒很清淡,而且色泽青翠,让人垂涎不已。当我们正吃得起劲时,一双男女拿着乐 器要为大家唱曲儿,被婉拒之后,到外面给别的客人唱。唱些什么,我一句也没听明白,只知道他们唱的是梆子戏,只听懂那 个男的左一句“哎呀”,又一句“哎呀呀”,语气甚是凄苦,叫来服务小姐询问唱的是啥,答曰:“光棍夫妻”“光棍夫妻? ??☆¤※!”小姐说了几遍,我等才明白,原来是“光棍哭妻”。唉!这里离北京不过百十公里,我们竟然听不懂他们的话 !酒足饭饱,继续赶路,我便在车上枕着气枕做起神仙,直到天亮。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从仙境回到人间,天光已亮。一路上,草场越来越宽阔。由远及近,是各种不同色调的绿草,金色的阳光射在地上, 让人觉得温暖无比。两旁的草地上不时出现一个个小水泡(泡在此处读一声,是水洼、湖的意思),水面被微风吹得轻轻皱起 ,里面映出天的颜色。天是那么蓝,那么清,好象一块海蓝宝石,带着一丝清凉和香甜,一伸手就能触到。天上的云象是凝固 在那里,被阳光照得亮亮的。它的影子投到地上,把草原染成墨绿的颜色。公路在草原上随着地势缓缓地高低起伏,一直伸到 天边。小鸟不时地从车前“呼啸”而过,让我们怛心会不会撞到它们。周围的一切都那么宁静,没有一丝人的踪迹,可时时能 见到悠闲地吃草的牛群。不禁我想起德德玛唱的那支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她唱得那么深情动人,可这草原却比歌中唱的 还要美,还要让人激动。快到锡盟的地方,有一个象童话里的城堡一样的道班,座落在翠绿的草甸上。黄色的墙,红色的顶, 高高的钟楼,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直通向大门,让人不禁想要冲过去,瞧瞧里面是不是住着神奇的人物?锡盟是个很干净的城 市,至少对于草原上的风沙来说是这样的。在锡盟吃过饭,我们匆匆赶奔那里的自然保护区。据说那儿有一种极为稀有的云杉 ,世界上只有2000多棵,其中有800多棵就长在那里;而且这个保护区为世界第三大草场,有一个很大的泡子,景色极 好。

  路漫漫其修远兮

  沿着当地人指的路,我们驱车前进。走了一程又一程,可那美丽的地方却一直没有出现在眼前。于是我们一路打听, 人们总是说,还有十几里,还有十几里。我们走过了不知多少个十几里终于来到了叉路口。柏油路走尽了,剩下的就是艰难的 土路(尤其是对于我们的面的来说)。走在颠簸的路上,看着和蓝天相接的碧草,我们期待最美的景色出现在眼前。可是,走 了老半天,好象还在同一地点打转?好不容易对面有车开过来,赶紧问一下路程,被告之还有5公里。啊,终于快到了!走了 大约8公里,还是啥都没有,于是又找人问,答曰还有4-5公里。哦---,再走!走了5公里后,发现一块大路牌,上书 “距….自然保护区---5公里”。MYGOD!!!终于来到了保护区,见到的大泡子。好象并不如人们说得那么好,感 觉上还不如路上牧的场美。骑马要四十元一小时,而且当时还没有马,原因是:现在是马的交配繁殖期,马都在牧场上放着云 云。唉!走了几百里的路,却被人5公里5公里地骗到这个鬼地方来了!真是5个大傻瓜!

  梦中的草原

  第二天,我们不再向旅游区进发,而沿着回去的路走,边走边在景色秀美的地方停下来游玩。这天的景致格外地好, 可能是为了补偿我们昨天的损失吧。我们发现了一处长满了芦苇的大泡子。在它旁边,有无数小水洼,里面长满了黄色的小花 。泡子上空飞着鸥类,还有蓝色的蜻蜓。悠然泛舟其上,听着四周的小虫吱吱的叫声,心怡无比。继续前进。三支火红的小狐 狸从草中蹿出来,轻飘飘地奔去。不一会儿,又有一只健美的灰狼上路小跑着过来,让我们这些城里来的家伙兴奋不已。路旁 有一处沙化的草地,黄沙极细,以至撒在身上都让人毫无知觉。躺在沙上,让沙中的小草拂着脸颊,望着湛蓝的天空,真好象 已经亲身来到了大漠中。阳光透过云缝射下来,就像画中的神灵显圣的情景。牛儿吃饱了肚子,心里哼着小曲儿,摇头晃脑地 从我们身边走过。看它们的样子,真是神仙也要羡慕呢!周围的一切并不惊人,也不壮丽,普通得让人无法描绘它到底是个什 么样子,但它很恬静。虽然没有一步一换景,却也是人在画中游。真想化做一阵风,把它紧紧拥入怀中;又想化做一粒沙,融 入这片土地永不离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