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
 

大佛、卧佛和西坝豆腐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5月26日 10:11 新浪网

  偷闲半日,从夹江匆匆赶往乐山,在浓密的细雨里,在秀美的蜀中的 丘陵中向前。据说夹江这个地名的由来,是因为青衣江在这里被两座山峰 夹成细细的一道,而从此的青衣江便变的湍急,直向大佛的脚下奔去。

  从后山一路向上,车竟然驶到了大佛的头顶之上。一座香火不算很胜 的庙,记载了大佛的故事,真的很想马上见到这危襟正坐了千年的大佛, 去体会早年的“神秘”,和不久前的“风云”。穿过庙宇的庭院,不留神 一个硕大的头猛的撞入眼帘,哦,这就是了。

  初见大佛,远没有想象的雄伟,倒是向下望去,滔滔的江水使我感到 震撼。岷江、沱江、青衣江在这里汇成了浩瀚的一片,滚滚东逝,滔滔不 决。沿着佛像旁边窄窄的阶梯,慢慢的向下,越走越觉得心颤,等下到佛 的脚下,回头仰望,才发觉这脚踏三江、正坐了千年的古佛是何等的威严 和壮观,心颤颤的,说不出话来。仰视大佛,细细的体会,又一次知道了 什么叫做历史------那风化班驳了的佛。

  人的心情原本是不大容易平静的。离开大佛,又赶往乐山的市区,据 说那里能够看到另外一座佛。车驶上幽静的滨江路,林荫的小路和无声而 湍急的江水,竟让我想到了世外桃园。嘿嘿,可惜,还是有不少的车辆迎 面驶来又呼啸着擦肩而过。当我看到那卧佛的时候,又一次被震撼了。

  其实,卧佛只是在某一个角度遥望江对面的几座山峰,恰好形成了一 尊仰天而卧的巨大的佛。头、胸、腹,惟妙惟肖,在阴翳的傍晚,在蒙蒙 的细雨中,竟象横卧在滔滔的江水之中!天工造化。

  滨江路的另一边,有一家小店,看起来生意竟出奇的好,这就是著名 的“西坝豆腐”了。店外的墙上,密密麻麻的写满了菜名,粗粗一数,竟 有百多种,更让人无法想象的是,竟无一不是豆腐。好不容易找到一张小 桌落座,便更加迫不及待了。拿起菜单,又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了。点了五 道豆腐,细细的品味,无一不是新奇至极,我想如果不是明明白白写好的 豆腐的菜名,没有人能相信这美味是豆腐制成的。

  简简单单的几个豆腐,竟也让我们一行三人吃的肚满肠肥,虽意尤未 尽,但理智也告诉我们,决不能再吃下去了,呵呵...把老板请到桌前, 请他讲讲豆腐的故事,也想他能够允许我将菜单带走,老板对他的生意是 满意的很,可听我说要带走菜单,却不停的说“就是有了菜单,你也不会 做”,嘿嘿,我还真想能在北京有这样一家小店呢,要不下次在想吃到其 他名字诱人的豆腐,又不知何年何月了,更不要说差不多两百种了。

  没办法,临走,我还是在报纸中把菜单顺出来了,于是一路上喷嚏不 停,害得同行的伙计一路笑个不停。因为实在太多,这里就拣新鲜一点的 贴在下面了。

  西坝豆腐

  芙蓉豆腐 口袋豆腐 绣球豆腐 桂花豆腐 水浒豆腐 鱼峰豆腐

  红白豆腐 怪味豆腐 绍子豆腐 灯笼豆腐 三鲜豆腐 怀胎豆腐

  翡翠豆腐 熊掌豆腐 雪花豆腐 雪衣豆腐 箱箱豆腐 酥芙蓉

  葡萄豆腐 盖碗豆腐 全腹豆腐 珍珠豆腐 金钩豆腐 过江豆腐

  菊花豆腐 白油豆腐 一品豆腐 脆皮豆腐 鱼香豆腐 果味豆腐

  泡菜豆腐 口蘑豆腐 泥鳅豆腐 锅巴豆腐 鸡爪豆腐 醉豆腐

  去看大佛,吃豆腐吧。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