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
 

一只蝴蝶的一个下午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5月26日 12:21 新浪网

  那是一只玉色的蝴蝶,在阳光过分充足的午后,翩然飞来,落在自行 车筐上,歇住了。

  施工中的长安街尘土飞扬,汽车大排长龙,自行车也挤做一团,缓缓 的向着各自的方向挪动。

  那只玉色的蝴蝶,就在鼎沸的市声中,静静歇在自行车筐上,随着车 子移动的方向,到一个未知的地方。这是那只引发了混沌理论的蝴蝶么? 它只消在北京扇一扇翅膀,就会引发纽约的雷雨,然而它那么安谧那么优 雅的歇在自行车筐上,不肯稍动一下她美丽的天使之翼。街边有人在吵架, 都是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一触即发尤其在满是灰尘的街上,和亮的刺眼的 阳光里。很多人围观,有女子在劝说,还恳请周围的人帮忙拉开两头莽牛, 另几个人应声而出,人群总算漫漫散去,路上的结被打开,车流又开始缓 缓移动。玉色的蝴蝶依然驻停在自行车筐上,也随着车流开始缓缓移动。

  过了建国门桥,路上明显宽松了,从这里到东大桥路口,也许是长安 街上唯一没有被减肥的自行车专用道吧。蝴蝶抓着自行车筐的网眼,悄悄 享受这一段顺畅的感觉,刚才的拥挤和紧张似乎都已经是遥远的历史,不 成为城市的压力。

  目的地,自行车停住,支好,上锁,蝴蝶轻轻拍拍翅膀,离开这一段 路程,飞了。

  今天下午的一段真实经历,你读出什么,就是什么,什么也没读出, 就什么都不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