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
 

偏向赌城行(一)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5月28日 13:38 新浪网

  5月22日清晨起来后冲了个澡吃了饭,就和同学出门了,他今天送我 去巴士车站。我这次是和北京来美开会的一位大姐一起参加旅游团去科罗 拉多大峡谷和赌城拉斯维加斯游三天两夜。

  天阴阴的,下着毛毛细雨,小得让人几乎觉察不到。雨天出游,也别 有浪漫的情调。清晨车很少,车行驶在加州宽阔的大道上。到了上车站, 那里已经有很多华人在等车,都是去大峡谷和赌城旅游的,我们车上有台 湾人和香港人,也有来自北京的其他游客。八点半我们由蒙特利公园市出 发,九点钟到了罗兰冈市的"西部汽车旅店"接别的游客。我看见大姐和同 事上了车,连忙打招呼。见到来自北京的朋友真是令我非常高兴。"久旱 逢甘霖,他乡遇故知"真是人生大乐之事。随后我们就向赌城拉斯维加斯 进发。

  赌城和大峡谷在洛杉矶的东北方向,沿着15号州际高速需要三个多小 时的车程。天还是很阴,车行不久就开始进山了。巴士穿行在崇山峻岭之 间,我看见公路旁的青山苍翠,山顶上笼罩着白色的云雾。这景象让我想 起高中时和同学去河北境内的野三坡旅游,清晨下着大雨,而火车快到野 三坡时两旁的青山也似这样被雪白的云雾笼罩,但是景色更为秀丽。约半 个多小时后,巴士进入开阔地带。我发现公路边忽然变得荒芜,也少了绿 色。路旁的土地尽是砂石,植物也很低矮,只有半人高,颜色是土绿和黄 褐色。导游这时说我们已经进入了沙漠,不过这沙漠可与我印象中和电影 中看到的一望无际、寸草不生的沙漠有些不同,天气也变得晴朗起来。我 不停地看着公路两侧远处的山岭绵延起伏。

  快到十一点时,我们到了位于马士基沙漠中的小城巴斯多,这个小镇 主要是供路过旅客购物而建,城中有若干工厂直销中心。我们在这里停车 购物并吃饭,而后前往赌城维加斯。我们下了车,就立即被这风景吸引住 了。此时天气格外地好,艳阳高照,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周围广阔的沙 漠在太阳底下,现出粗旷豪迈的风情。近处的高速公路车辆川流不息,绵 延到远方。久居城市之中,忽然来到广阔的沙漠,心胸忽然格外开朗起来。 沙漠与大海,虽然都视野开阔,但却有着迥然不同的风格。我们在一家叫 "熊猫快餐"的中餐连锁店吃了午饭,又逛了逛商店。商店里的衣服等都是 Reebok, Polo Ralph Lauren, Nautica 等品牌时装,与北京的专卖店相 比还是稍贵些,式样比较休闲和美国式。我也不想买什么,等夏天回到北 京再说。北京基本上什么都买得着,价格还稍便宜些。

  (待续)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