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
 

俗人游记:卢浮三宝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7日 11:44 新浪网

  早就听说卢浮宫是艺术宝库,去巴黎的时候顺便看了一下。

  为了避开喧闹的人群,我和朋友是从一个旁门进的,先坐扶梯到了地下层,然后穿过长长的商店街,进了卢浮宫。

  卢浮宫不愧为是艺术的殿堂,展品极为丰富,让人目不暇接!

  然我这样的俗人,对那些美妙的艺术品了解不多,只知道卢浮有三宝,就想赶紧找到看看。

  正彷徨、不知路径的时候,突然抬头看见墙角的指示标,那三宝居然全有箭头指示,分别在不同的方向。看来卢浮的管理者早就看到了 进卢浮看三宝的人会很多,就在明显的位置上做了标志。先顺着指示箭头找到了维纳斯,那座古希腊爱神的雕塑。

  维纳斯依旧是那种超然的神态,好象对围观的人群视而不见。

  感觉和国内的模仿品区别不大,因为那种形象早已在脑海中了。

  不过真品还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在维纳斯跟前频频留影。就象在有名的风景区一样,摄影留念的人多,真正仔细欣赏风景的人却很少。

  看的第二宝是胜利女神尼卡的雕塑,因为尼卡的位置在一个台阶上,从很多角度都可看到,所以围观留影的游客要少一些。到了油画馆 ,不用找,就知道蒙娜丽莎在哪了。

  你只管向人最多的地方去,蒙娜丽莎肯定就在。怀着一种对不朽之作的渴望,我挤了过去,想亲眼看看那油画中的极品。

  本来印象里总以为洋人都很绅士,什么事都会排队,不会没有秩序,到了蒙娜丽莎面前,却发现错了。那些洋人的绅士行为不知跑到那 去了,围的是里三层外三层,要想杀到最里面看画,还要付出点力气。那蒙娜丽莎就静静的躲在玻璃后面,显示出与别的油画不同的待遇。

  那双神秘的眼神好象在看着眼前拥挤的人群,露出微微的笑容,好象在笑20世纪的人们怎么对自己会那么痴迷。看完了蒙娜丽莎就出 了卢浮宫,漫步在拿破仑庭院的时候,回想起来到底看到了什么?不过是缺了胳膊的维纳斯,没了头的尼卡,还有不知为什么笑的蒙娜丽莎。

  看来缺憾和神秘的美更能给人以震撼,更能给人以遐想,更能流传久远!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