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
 

观万家灯火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14日 14:31 新浪网

  与海光、老妖妖等人挥手告别之后就剩我和匪兵两人了,打开帐篷铺 在草地上先美美地小睡了一觉儿。这时大山空旷无人,只偶尔不知名的小 鸟一声清啼,一只不知疲倦的啄木鸟隔上一会儿以极快的频率敲击几下大 树;风飒然而过摇动着几棵古老的银杏树;金仙泉的流水声时隐时现。南 有姐妹松、母子松,北有双鹰岩、行者石,背后有环拥着金仙庵的大山稳 稳依托,前为绝地面对着在脚下展开的北京。我们端坐于长条石上,就等 着夜暮降临,观北京的万家灯火了。我惬意地伸了个懒腰,与匪兵相视一 笑,美妙的清幽之夜即将来临。

  突然鼎沸之声由远及近。只听老王、老李不绝于耳,一首篡改了的打 油山歌回荡于山谷,引得附近的狗一阵狂吠;顿时人头攒动,不时有人高 叫一声"痛快呀!";一会儿金仙泉小池中不知谁放的几枝玫瑰已不见踪影, 代之以饭粒,菜叶;手电筒的光划破夜空,晃来晃去;还有人拿来了个录 音机,一首不知是老歌新歌在猛唱"就在今夜,就在今夜,就在今夜!.. ....."。--北大的学生分前后五、六拨,五、六十人浩浩荡荡进山了。

  又一个不眠之夜。

  不知是十二点还是两点,声浪终于慢慢平息了。我钻出帐篷,发现万 家灯火赫然眼前,星光远远近近荧荧几点,回头看见我们的小帐,在静静 地默默守着孤独。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