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
 

99之旅--初到拉萨

新浪网网友 六斤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28日 11:16 新浪网

  5月25日

  原来计划是和JANE一起完成这次旅行的,但是由于JANE放心不下才七个月 大的小六斤,最终只是我独自出发了。

  值了一个通宵的夜班之后,带着疲惫的身体,背上心爱的大背囊和巨型腰包,在下 午踏上了前往梦想之地——青藏高原的旅途。想到川藏公路的艰险,出门时居然感到了紧张 ,抱起小六斤照了张相,如果真的运气不好出了意外也好留下个遗照,不过没想到这次旅途 结果是意想不到的顺利。

  到达白云机场,会合了旅伴晶和丹,他们看到我夹在腰包里的两个红色单车水壶就 像两颗炸弹,NIKKO裤子上的袋子都塞得满满的,说我的样子象极了要去炸美国大使馆 。上了西南航空的空中巴士A340,大飞机坐的很舒服,不过没有票价折扣很贵,在飞机 上吃的东西也是难吃得要命,比奶渣还难吃,个人认为飞机餐最好的是南航。在晚上飞机准 时到达了成都双流机场。已经疲劳了两天的我想到明天一早就要飞到拉萨去迎接高原反应的 考验,在机场旁边找个招待所草草洗漱后就睡了。

  5月26日

  上午九点,我们终于踏上了西藏的土地,看到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高原上的风凉 凉的吹得很舒服,那是一种洗涤心灵的感觉。顿时现实生活中的烦恼、压力和疲惫全部都扔 到了广州。沿着拉萨河进城的路上,看到了熟悉的经幡、玛尼堆和散布在山上的牦牛,不知 道为什么,当时我对自己说:“到家了。”进城的路上迎面看到两辆中央电视台的吉普车威 风凛凛的,画得花里胡俏,没想到缘份使他们和我们共同度过了很长的一段旅途。

  进了城,在车上看到了布达拉宫,但是它却没能让我激动起来,如果不是蓝天白云 和途人的服饰,拉萨市区和内地的一些中小城市没有太大的区别,商品经济的冲击无处不在 ,传统的拉萨正在消逝之中。到了民航售票处下车,我们沿着北京路一直向东走到了巴朗学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外逛街了。在巴朗学看到了东山小飞的留言条,他刚好去了纳木错,没 能碰上。

  吃中午饭的时候,高原反应开始出现了,首先是晶莫明奇妙地头晕。赶紧回到巴朗 学睡了一个午觉,下午四点醒过来他又什么事都没有了,我都搞不懂怎么回事,唯一的解析 就是高原是没有道理的。

  下午去大昭寺和八廓街转了一圈,街上到处都是讨钱的假喇嘛,真是败兴。晶和丹 的计划是在山南地区和林芝转一圈后玩纳木错、日科则,然后从青藏线出藏,我则计划在林 芝走川藏线出藏,联系了往山南地区的包车之后赶到布达拉宫,没想到它却关门了,不让进 。第一次的拉萨游就这样完结了,还好我并不是太在意拉萨市区内的景点。

  在联系包车时见到了我们的司机洛桑旦巴,第一个印象就是他那牛仔帽、红色领巾 和眼睛上的睑缘痣,还有他那纯纯的眼神。几天的旅行之后,他也成了我们的好朋友,后来 我们约好了明年我到阿里还要向他老板指定让他来开车。

  晚上轮到丹出现高原反应了,头痛得没精打彩,拼命地灌他吃药喝水,早早就睡觉 了,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尽快克服高原反应,不然明天的出行就要泡汤了。我却一直都没 有哪怕一丁点的反应,他们说我上辈子是高原上的猴子,今世轮回到广州来当人的。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旅游 >新浪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