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久坐白领必看的护腰妙法(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13:50 河南报业网-今日消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掌揉搓腰部,使腰部得到放松

  家人帮忙来按摩作为腰部的保健,还可选择在家中通过朋友或家人来给自己按摩达到保健,当然,自己学会简单的按摩方法也可给家人进行腰部按摩。

  1.掌揉搓腰部,使腰部得到放松。同时,对于没有按摩习惯的人们来说,也是一个接受习惯的过程。

  2.大拇指和四指分开,按摩腰部,同时,手还可顺着腰部摇晃,使腰部放松。

  3.用肘部按压腰部,感觉最酸、最困的地方,可多按压一会儿。

  4.用手掌摩擦腰部,还可用上活血化瘀的红花油。同时,手掌还可配合拍打的动作。

  5.有的时候,腰肌劳损会在臀部有反应,还可按摩环跳穴和居髎穴(图⑥)。

  6.如果腰肌劳损的同时伴有小腿肚的不舒服,可按摩委中穴和承山穴。

  专家建议:如果在家中,还可对腰部进行热敷,如盐袋,可买来工业用盐在锅中炒后,放入布袋子里进行热敷。也可用醋炒麦麸来热敷。当然,急性腰椎扭伤不能热敷,要由专业的大夫进行治疗。另外,女性经期也不适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