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不要时刻拿前夫比较(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23:50 汉网-武汉晨报

  杨敏:爱她,就帮她忘了“再婚”这个词

  那次我给她点破了,她的心结。

  然后,我让她向单位申请,补了婚假,我们一起出去旅游,算是补过蜜月。之前,我们再婚,她一直都很低调,低调到近乎于躲。她也不喜欢带我去见她的一些稍远一些的亲戚,开始我以为她是不好意思,那天她才向我坦白,她害怕再次失败。她周围有一些人,再婚后也没有过好,最后还是离了的。

  我说,第一次结婚的时候大家都想着白头到老,但是如果两个人不好好配合,还不是只有离婚吗?所以不在乎一次二次,关键是两个人齐心。再婚也不是什么丑事,且不管你对我多少爱,至少我们俩都想把日子过好的愿望是一致的吧……

  我给她送了玫瑰,结婚前后,我一直都想送给她,她一直都阻止我,她说她已经过了收玫瑰的年龄了。这次,她收下了,还不好意思的笑了。是的,哪个女人会讨厌玫瑰呢?

  我们一起补度蜜月的时候,我主动提出给她的女儿挑礼物。我说,你和我的事,也应该让你女儿接受了。礼物准备了两份,一个女儿一份,不是一模一样,挑的都是我们觉得比较适合她们的。回到武汉后,把她女儿接出来,两个女孩一起逛公园,吃东西。开始是有一些生疏的,后来,还玩得很开心。

  因为孩子都不在身边,所以我很注重生活的情调,两个人经常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出去逛街,一起到外面吃饭。我说就当我们再多谈几年的恋爱吧。钱,开始的时候都是我出。后来有一次,她主动付的账,我笑她铁公鸡拔毛,她说,一家人你的钱就是我的钱,我的钱就是你的钱……

  就这样,到我们结婚的第三个年头,我们已经比很多初婚的人还要幸福了。有一天,她对我说,杨敏,过着过着,我就觉得好像与你在一起结婚了上十年,好像我们很早就认识呢。

  我说老夫老妻的感觉,就是这样子的。现在,她也敢把我带到她的朋友亲戚面前了,很多人都知道我们是二婚,可是谁会总把这事挂嘴边呢?别人不提,自己也就忘了吧。

  幸福信条:

  周晓泉:

  还想让第一次失败的婚姻继续伤害你吗?肯定你会摇头。是的,能够决定你是否继续被伤害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你自己。既然你已经选择了向前,就应该忘了昨天。

  杨敏:

  幸福,从来就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所以,不要急,慢慢来。擦去过去的印记,非一日之功,忘了再婚的那天,也就是两个人的磨合达成默契的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