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搜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健康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学子身处绝境 渴望援助之手

http://living.sina.com.cn 2000年3月29日 14:38 新浪生活

  全佳勇,男,22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98级学生。

  1998年夏,毕业于岳池一中的全佳勇以四川省广安地区文科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二外,可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后,在欣喜的同时却难掩深深的忧愁,家在农村的他根本筹集不出数千元的学费。为保证哥哥上大学,同年考入四川外贸学校 的妹妹不得不改上高中。最后在亲邻的帮助下,镇党委和政府也发动募捐,为其筹齐了学费。全佳勇靠着这些捐款,带着山村 人的希望踏进了二外的校园。入校后,学校得知他的困难处境,又为其提供了贫困资助。全佳勇同学学习刻苦、生活朴素、待 人诚恳、深受师生好评。

  然而时运不济,命运多舛。进入二外仅一个学期,全佳勇就因病而休学一年。今年2月,他申请复学,重新回到学校 后,学习更加勤奋,一心想把落下的功课补上,谁料病魔又一次向他袭来。3月13日晚,全佳勇突然吐血,被同学紧急送往 校医院,因病情严重,在辅导员高凌云老师和校医院郭晓梅大夫的安排下,次日被送往朝阳医院。医生诊断为“肝硬变”,因 失血过多,生命危在旦夕。面对着病危通知书,英语系副书记杜威老师作为监护人代表在手术风险单上重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 字。经过医院的全力抢救,全佳勇的病情得到初步控制,随后转入特护病房,接受24小时监护。全佳勇身上插满了各种输导 管,心率异常,血压偏低,高烧不退,大小便不能自理。师生们怀着深切的爱心,不怕脏,不怕累,象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全 心地护理着。3月15日晨,系里又排出了轮值护理表。每天早晚两次,每次两人前往朝阳医院护理。院党委书记段建国、院 长杜江等领导得知全的病情后,也关怀备至,指示有关方面尽心尽力,以挽救全佳勇同学的生命。此间,师生们想方设法与全 的父母联系。远在广州打工的全的父母得知讯息后,风尘仆仆地赶来,见到躺在特护病房里的儿子,泪水都要哭干了。

  据大夫说,虽然目前每天的医疗费用高达4000元,但这种保守疗法只能延迟约一年的生命。医院方面表示,现在 唯一的办法是进行肝移植手术,而器官移植手术不属于公费医疗范围,虽然朝阳医院决定免收约占总费用1/3的医疗劳务费 ,而高达25—30万元的手术费无论对全佳勇的家庭,还是对捉襟见肘入不敷出的学院医疗基金来说,都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一个多星期以来,学院已为此花去医疗费用数万元。为挽救全佳勇同学的生命,院领导、老师和同学几乎想尽了一切办法。 考虑到全佳勇同学家境困难,学院免费为其父母提供食宿,并决定为其肝移植手术再次捐款,同时向社会呼吁,共同救助这个 年轻的生命。

  3月22日,在院团委、院学生会和英语系学生会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关爱生命”大型募捐活动在二外校园里率先 展开了。

  战胜病魔的纠缠,摆脱死神的阴影,是你我共同的心愿!

  请伸出你的双手,捧出一片爱心,给年轻的生命一丝曙光吧!

  “关爱生命”募捐站:

  地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团委

  邮编:100024

  电话:65778595

  E—mail:jiayong@quan.com.cn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健康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