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搜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世界“网络援助”音乐盛会演出阵容

李维 http://living.sina.com.cn 1999年10月8日 16:07 北京晚报

  伦敦温布利体育场

  大卫-鲍依(DavidBowie):他可以说是一个活着的传奇。他是本世纪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是 40年来最重要的摇滚歌手之一,在音乐探索方面是一位先驱。七八十年代的“ZiggyStardust的浮与沉”、“ 明智的阿拉丁”、“名誉”、“年轻的美国人”、“让我们跳舞”、“现代之爱”等专辑、歌曲影响了大批音乐人。九十年代 ,他继续活跃在乐坛;今年9月21日,他的第22张专辑“时间”成为音乐史上第一张率先在网上发行的专辑。本月5日, 这张专辑正式上市发行。

  乔治-迈克尔(GeorgeMichael):无论是在“威猛”,还是个人发展,他都取得了极大的成功。 1987年的专辑“信念”、1990年的专辑“听无偏见”使他成为国际级巨星。1996年专辑“更老”发行,去年推出 了双张精选辑“女士们,先生们”。1984年,他参加了献给非洲难民的单曲的录制工作;1985年,他参加了在温布利 体育场举行的大型“LiveAid”义演。

  布莱恩-亚当斯(BryanAdams):他因1991年的一首“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你”而在全球走红。他 一直热心公益事业。1985年,他作为加拿大代表与其他歌星一起录制了单曲“只有眼泪是不够的”,为埃塞俄比亚难民募 捐;1988年,他参加了在温布利体育场举行的庆祝曼德拉70岁生日的音乐会;九十年代,他多次参加“帕瓦罗蒂和他的 朋友们”系列音乐会,为“战争儿童”基金会筹款。他最近的专辑是去年的“永远像今天”。

  罗比-威廉斯(RobbieWilliams):1997年,从著名组合“TakeThat”退出之后, 他的个人发展异常顺利。两张专辑中出现了“自由90”、“寿终正寝”、“天使们”、“千禧年”、“没有遗憾”等流行金 曲,使他拿到了英国唱片大奖等众多奖项。最近,他的精选“巨星登陆”在美国上市。

  安妮-莱诺克斯与“韵律操”乐队(AnnieLennox&Eu?rythmics):八十年代风靡英伦 的“韵律操”乐队在1980至1990的十年间,在商业与艺术上都取得了成功,成为八十年代英国乃至全世界最杰出二人 组合。1990年乐队解散后,女歌手安妮-莱诺克斯凭借“Diva”、“Medusa”两张专辑在乐坛占有了不可或缺 的位置。去年2月,她与老搭档戴夫-斯图尔特领取英国唱片大奖颁发的终身成就奖时宣布将重组“韵律操”,而复出的第一 场演出就是此次“网络援助”音乐会。他们的新专辑“和平”将在本月19日上市。

  可儿家庭乐队(TheCorrs):这支由一个哥哥、三个妹妹组成的爱尔兰家庭乐队是在1994年参加美 国世界杯演出时被金牌制作人大卫-福斯特发现的。1996年推出了专辑“要宽恕,不要忘记”,1998年推出了“街角 闲谈”。他们的金曲包括“走开”、“此时此刻”、“只有在我睡时”、“如此年轻”、“梦想”等。去年他们参加了“帕瓦 罗蒂和他的朋友们”音乐会。

  Catatonia乐队:这是一支成立于1991年的威尔士乐队,女主唱CerysMatthews是乐 队的亮点。去年的专辑“国际天鹅绒”令他们在英国大红大紫;今年的最新专辑“E?quallyCursedAndBl essed”同样引人注目。

  “灌木丛”乐队(Bush):这是一支深受“涅?”、“音响花园”等西雅图乐队影响的英国Grunge乐 队,成立于1992年。代表曲目有“万事皆禅”、“小东西”、“下来”、“吞噬”等。他们的新专辑“不再担心”将于今 年11月发行。

  “立体声音响”乐队(Stereophonice):这是一支成立于90年代中期的英国另类摇滚乐队,由 三个人组成。他们的歌曲“交通拥挤”、“本地男孩”使他们获得英国音乐奖新乐队奖。

  瑞士日内瓦国家宫布

  莱恩-费里(BryanFerry):他主要活跃在七十年代乐坛,他所在的乐队“RoxyMusic”使 流行音乐与摇滚乐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他们的“新浪潮”音乐风格就是当时的另类音乐。

  黛斯-瑞(Des’ree):她可以称得上是一位一夜走红全世界的传奇人物。从她把自己的歌曲样带寄给S ony英国公司到公司发行的第一首单曲“感觉如此之好”掀起热潮只用了12个星期。目前她已拥有了三张成功的专辑。她 的音乐融合了民谣风格与R&B,反映了她所拥有的西印第安血统与音乐传统背景。

  “德克萨斯”乐队(Texas):这是一支来自苏格兰格拉斯哥的乐队。女主唱SharleenSpite ri与贝斯手JohnnyMcElhone是乐队的灵魂,1994年的专辑“路”最为流行。今年的最新专辑是“Hus h”,仍然是流行摇滚的风格,但更趋电子化。

  美国巨人体育场

  斯汀(Sting):这位具有诗人气质的英国歌手及前“警察”乐队主唱是乐迷们再熟悉不过的了。每年他都 要组织音乐会为保护亚马逊流域的热带雨林筹款。他将在“网络援助”音乐会上演唱最新单曲“全新的一天”,他的同名专辑 也即将发行。

  伯诺(Bono):U2乐队的主唱Bono近年来一直活跃在国际乐坛各种义演活动的舞台上。这次音乐会的 主题曲“新的一天”(NewDay)就是他与说唱歌手WyclefJean合作、合唱的。其实U2乐队在八十年代就参 加了许多国际性的义演活动,如1984年的“BandAid”、1985年在温布利举行的“LiveAid”。

  在美国纽约巨人体育场出场的歌星、乐队还有:前“LedZeppelin”乐队成员吉米-佩奇与他的朋友 们、Hip-Hop女歌星Mary-J-Blige、歌坛才女Jewel、意大利歌星祖切罗(Zucchero)、“ 数乌鸦”乐队、“黑乌鸦”乐队、说唱歌星PuffyDaddy、WyclefJean、Busta’Rhymes、来 自阿尔及利亚的“Rai音乐王子”ChebMami(与sting合作演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新浪网其他分站:北美新浪网 |台北新浪网

网站简介 |网站导航 |广告服务 |中文阅读 |联系方式 |招聘信息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