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锐话题之花舌广告红人侯总(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20:38 新浪女性


侯总力求表白产品的诚信 舌战正酣


主持人马骧挑战侯总 出手不凡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马骧:但是这样的总经理或职业经理人真是不多。说实话。

  侯兴祖:这是事实。

  侯总从来没有告诉大家八星八箭是真钻

  主持人马骧:打断你一下,甚至有在线的网友跟我们说。

  网友:他这样在电视上的疯狂表现会降低他所在管理团队或者是所营销品牌的可信度。

  主持人马骧:你想过这个问题没有?这是两个方面,一方面大家认为传统的经理人是一丝不苟的。

  侯兴祖:一丝不苟是什么意思?

  主持人马骧:跟一丝不挂不一样?是很认真、很严谨。

  侯兴祖:一丝不挂是要把衣服脱掉。

  主持人马骧:人家会认为这个经理人在电视里的广告像个演员甚至是个小丑,两者是有矛盾的。

  侯兴祖:我讲一下,第一我们在电视上所有的节目,如果以后有机会,大家可以发现我们是没有脚本的。我们所有电视上在卖的时候,各位有看过我们拿过很多书,我们要录节目以前,唯一是要把所有的专业杂志,名表论坛的杂志准备好,我们这个商品要讲哪几个重点,讲完就卖了。过程中的唱歌、拍桌子、保证一定没有问题,那绝对是百分之百保证没有脚本的。我们并不是用演戏的态度去做的。

  其实一开始有人不信,后来又人去参观我们的摄影棚,发现真的是这样。一点资料就是几本杂志,要讲机芯,瑞士机芯有多好,讲这本杂志,钻石有多好。跟主持人对完之后,销售完了之后,再拍桌子、唱歌,像我们现在做中秋节专案,因为中秋节是大陆很重视的节日,以前都不送礼物,现在送礼物,就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我们有一个大箱子,是制作单位准备的,这边有一个月亮,要把它戳破,把礼物拿过来。戳破我就唱“轻轻的一个吻”,啪,把它戳破。

  主持人马骧:是拿嘴戳破。

  侯兴祖:但是这一段唱歌就是没有剧本,是我们录到大家觉得很开心时即兴做的。像我们现在做访谈节目很自然,问问主持人我们有没有脚本,有没有对过。可能很多人说我们对过,可是百分之百没有对过。

  主持人马骧:因为我们没对过是因为我们现在可以跟网友反馈,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提出来。

  网友:侯总刚才拍胸脯的动作很酷,下一步是不是拍桌子。

  主持人马骧:这个桌子不能拍,是玻璃的,容易受伤。但是听了侯总说之后我还是有一些疑问,包括网友也有一些疑问,还是得把这些疑问问出来。

  侯兴祖:您问。

  网友:侯总在广告中的表现节奏快而不乱,夸张而不造作,下贱而不淫荡。

  主持人马骧:这是夸人吗?夸张而不造作,这样的广告没有设计好,是因为拍的时候大部分是现场直播是吗?

  侯兴祖:我们是录一次就完,不会重复录和剪辑的。

  主持人马骧:你录之前脑海中那些词已经准备好了吗?

  侯兴祖:你是说商品的词?

  主持人马骧:商品的词。

  侯兴祖:商品的词是准备好了。大家唱歌、平常聊天那是即兴的。

  主持人马骧:准备好的商品的词里有没有夸大事实?

  侯兴祖:如果消费者仔细看广告片,里面没有夸大的部分。为什么?因为我们所有的资料都是来自于不是网站,就是来自于书籍,没有任何的一个资料是来自于我们自己写的。

  主持人马骧:有一点质疑,网站上的资料以及书籍上的资料,大家都知道在当今社会是很容易做出来的,甚至连报纸上的资料都可以做出来,可以花几百块钱请没有良知的记者,没有道德操守的记者写,很容易,再把它拿过来说OK,我的这个东西记者写了,你要相信,这不代表不做假?

  侯兴祖:一般我们会找性价比比较好的网站或者是书籍。

  主持人马骧:可信度高是吗?

  侯兴祖:就是可信度高的。任何一个事情,就像主持人讲的,别人有没有可能乱写?有可能,但是我们的一个原则都是拿性价比很高的专业网站或者是书籍,好像觉得我们比钻石价格的时候是找美国卖钻石最专业的网站down下来的资料。我们的手表好,机芯涨价,这其实不是一个网站,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只是从这个部分找一些资料出来,是这样一个概念。你说广告夸不夸大?绝对没夸大。但是我要跟所有的消费者报告,包括跟主持人报告,所有的商品一定要经过行销,但行销不能欺骗,但是你可以去销售它,为什么明星、艺人都要化妆。

  主持人马骧:要包装。

  侯兴祖:为什么上电视前要化妆?因为他是艺人,找一个很贵的化妆师帮他化妆有什么不对吗?一万块,也没有错。但是因为侯总不是艺人,不用化妆。

  主持人马骧:但是产品要包装。

  侯兴祖:要包装,但是绝对不会夸大跟欺骗,这是肯定的。

  主持人马骧:这点之一我明白了,第二点质疑,我看到很多网友总结的里面有这一点,除了用一些资料证明它之外,最常用的办法是偷换概念。怎么偷换呢?比如我是主持人,侯总,如果是有多少多少克拉的劳斯丹顿的真钻的手表在欧洲要卖多少钱?真钻,劳力士的钻石表或者是同价值的钻石表要卖多少钱。你可能会说我记得是30多万,而我们的劳斯丹顿卖多少钱呢?998。

  侯兴祖:那不是劳斯丹顿,那是八心八箭。

  主持人马骧:当一个普通的消费者在看电视的时候,我可能有一种错觉,这个东西30多万,这个东西八心八箭看起来也那么漂亮,还不到一万块钱,差这么多。但是你在说的时候,你在做对比的时候没有告诉我们,我们刚才说的30多万是真钻,这是假钻。

  侯兴祖:我不知道那个片子十分钟主持人有没有看过。

  主持人马骧:大概看过30多次。

  侯兴祖:我们没有跟客户讲那是真钻,包括我们寄过去我们的质量保证都写得很清楚,都是合成的。如果我们今天要欺骗,就什么都不要告诉消费者。如果今天我要欺骗,我就说998是真钻,但是我敢保证绝对没有说998是真钻。我说你花998块有30几万的效果,但是戴出去给人家感觉30几万的效果,但绝对不是30几万的价值,这是我们有去强调的。因为我们不能做欺骗,很多人说30几万是偷换概念。因为我们有时看广告是这样,看完觉得节奏蛮快,看完就完,没有注意看里面细节的文字。如果大家有看,我敢保证我们绝对没有欺骗或者是强迫偷换概念的行为。

  主持人马骧:没有欺骗我相信,但是刚才的质疑是在你给大家带来强烈的价格对比的时候可能有人会误会。

  侯兴祖:我说真的,如果我们讲八心八箭,你买了两克拉,如果是真钻,真的需要30、40万,但是你戴出去的效果真的是跟30几万的效果一样。如果有机会,大陆的同事去台湾旅游,去看我们台湾的专柜,一颗打完折最低卖6、7块台币,折合人民币1500左右,这是事实。

  主持人马骧: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就到这里。大家看广告的时候其实我不是说让大家都被去相信你的广告,也不是让大家都去买你的东西,这对大家是不公正的,希望每位朋友都有自己的判断,这是我想跟大家所表达的话。八心八箭也好,劳斯丹顿也好,现在基本上在大家口耳相传的过程中已经变成一个很熟悉的品牌。说实话这么快这个名词就流行开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包括人的当红,侯总一下子就红了。

  侯兴祖:红不红我自己倒是没有什么定论和感觉,但是我还是像前面说的,以我个人来说,以我自己在某些方面的表现,我们一定会尽力把很多事情做好,希望可以满足所有客户或者是朋友、网友的所有期待,只要我们能做到,能站在企业立场做的,尽力把这个事情做好。

  主持人马骧:翻回来说,我们对广告中用的一些技巧,我也希望这个词没有让你反感。

  侯兴祖:不会,不会。侯总这个人,主持人认识我久了就知道我是一个很直接的人,我不会胡扯。当我做对的事情,我会做解释,我不对的不会胡扯。我们刚来大陆用了“最”,这是不符合《广告法》的,我不会说我符合,因为这是不符的,因为跟台湾的广告法不一样。错就错了,错没关系,但是你要改,不要死不认错,那就不行。这是很直接的,我们这个节目是锐,再怎么尖锐我都可以接受。

  主持人马骧:因为前一段时间在CCTV上有一个曝光的节目,CCTV影响也很大,你看了心里应该不是滋味吧?

  侯兴祖:看完以后应该是说,我个人认为我们还是感谢媒体的督促。因为事实上当初八心八箭,刚才主持人讲,我们当初并不知道大陆的规范是要把仿钻打上去。后来CCTV还没有报道之前我们已经改了所有的片子。

  主持人马骧:你们比他们的动作快。

  侯兴祖:因为我们觉得不对我们就要改,不是等到政府叫我们改。因为我们是做品牌的,一个东西做错对我们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CCTV没有报道我们已经把片子改了。政府还没有给我们压力,当政府给我们压力的时候我们已经改好了。政府独到也是独到得很好。当然CCTV不管怎么报道,你会发现,其实不管任何人来报到劳斯丹顿也好,报道八心八箭也好,你会知道今天为什么侯总或者是这个品牌,很多做电视购物的商品是这样,我被报道之后我有负面的,马上换牌子,换另一个牌子,取代劳斯丹顿,再取一个丹顿劳斯再去卖。可是你为什么发现劳斯丹顿或者是八心八箭被人家怎么曝,绝对是不改它的名字,还是坚持走下去。因为我们绝对没有恶意去触犯法律。如果不小心触犯的法律,政府的独到我们一定立马改善。但是我要强调,因为这个品牌是我们的灵魂、精神、生命,我们不会因为今天立马人家现在觉得它好或者不好我们调整,我们不会为了销售。因为这个品牌来到大陆进行推广,要成为华人品牌的骄傲,我们就要大力地把它推广下去。你会发现不管人家怎么讲,劳斯丹顿还是在卖,八心八箭还是在卖。为什么?因为政府已经督导完,我们已经全部改进了,我们照很正规大陆的法律来推广这个产品,就算在央视曝完以后,对销售产生影响。可是因为我们这个产品不是做半年、一年,是到大陆做永续的。因为报道可能变得赔钱,因为客户会质疑。但是这段时间赔钱,我们也让它赔。为什么?因为我们本来就不是想立马赚钱,很多外资企业到大陆投资,平均5到7年才能赚钱,但是为什么他们来?因为大陆市场太大了,在政府大力做多的情况下,经济不断成长。我们不管怎么样,新浪说劳斯丹顿不好,我马上说给我解释的机会。大陆媒体让我解释完,我对了,主持人很清楚,大陆媒体也不需要特别道歉。所以,我们继续再把我们自己做好。错赶快改进。

  主持人马骧:你这个话有点危险,听起来如果我说劳斯丹顿不好,你就要求我道歉,我不道歉你就说我不诚恳,侯总的话是很有玄机的。

  侯兴祖:如果今天媒体说劳斯丹顿不好,但是我解释了我没有不好。但如果我真的不好,不是媒体要道歉,我要道歉,赶快把它修正过来,把它做好。

  主持人马骧:我们不讨论好还是不好,起码有一点你说话是很严谨的。

  侯兴祖:严谨是什么意思?

  主持人马骧:说话滴水不漏,脑筋转得很快。

  侯兴祖:我讲实话,不用转脑筋,也不需要想什么。看到尖锐的锐,我都很勇敢从台湾坐飞机来到这儿做尖锐的节目。

  主持人马骧:我们很感谢。我们一开始就围绕着产品来说,不断地提出问题,侯总不断地回答问题,现在已经过了一半的时间,时间过得很快。

  侯兴祖:我们可以延长到12点(笑)。

  主持人马骧:聊一晚上是吧(笑)。

  侯兴祖:开玩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