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科班出身 却能“哭”到人心里去

非科班出身 却能“哭”到人心里去
2018年06月12日 08:13 新浪娱乐

周迅并非中戏、北影、上戏这种专业院校毕业的演员,但是老天给饭吃,从小就透着一股机灵劲儿。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新浪娱乐”

  围观了两天高考,有了一些关于明星资质的感想。

  首先,既然说到了高考,还是决定把这两天有意思的段子整合一下送给大家。

  按照往年的规律,在高考这两天,随手一刷微博都是段子。

  今年的段子来得更早一些,在正式开考之前,曾经学工商管理专业的道士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专业真的不能决定你日后的工作……

  当然,像这种白日做美梦的段子也是随处可见。句句押韵,让人不得不有一个大胆地猜测:难不成各位都是“菊里人”?

  正式开考时,微博大V截图今年的高考热点新闻,由衷发出感叹:今年的新闻和往年并没有什么不同。

  [粗心考生忘带准考证]

  [“糊涂”考生走错考场]

  [某一考生险些迟到]

  直到看见一条突发新闻,说河南某考生裤子拉链拉不开,准考证、身份证拿不出。在众人帮助下,最终把衣服撕开拿出证件。

  才让众多微博大V纷纷转发:新情况出现了!

  而今年高考的第一个热点也和往年一样,各省作文题目一出,[高考作文]这个关键词直接登上热搜第一,爆了。

  比较有意思的就是全国卷一的作文,《写给未来2035年的自己》。

  题目一出,易烊千玺的粉丝惊了,易烊千玺自己估计也惊了。同时也要提醒明年高考的同学们,一定要密切关注春晚节目,春晚或成最大押题王

  段子手们并没有把思维局限在易烊千玺唱歌这场面,表现出了极高的思维活跃度。

  写给2035年的自己:脱单了吗?

  或许有可能到了2035年,高考作文题目是:给2018年的考生回信。

  正所谓,来而不往非礼也。

  等到高考数学考完,微博热搜是另一番景象。

  看看,高考数学连续N年以C位出道不是没有道理的。

  大家普遍比较关心江苏数学卷的难度,但对于我们广大网友来说,什么卷都是一样的。

  反正都做不出来。

  而部分网友在吃瓜的过程中想起自己的悲惨往事,更是提醒大家,高考大小年,不能全信但也不能不信啊。

  总之呢,不管考哪一门,高考都是这两天的大热点,称霸热搜是意料之中的。

  其次,李荣浩连续三年保持队型为高考生加油的微博,让大家知道明星有时候就是“天选之人”。

  为什么呢?

  因为李荣浩的高考经历非常不顺利。

  去年他在节目中说高考了三年。第一年七门加起来只有150分;第二年的艺术线是256,他考了255;第三年终于把成绩稳定在了3、400分之间,没想到又有新情况出现。

  在高考前两天,李荣浩接到了一个来自北京的电话,说对他的作品很感兴趣,希望双方能在北京见一面。

  李荣浩高兴啊,太高兴了,想着终于有伯乐出现了。

  但很不巧的是,对方把见面时间定在了6月7日的早上九点。见面时间,正好是语文卷开考,李荣浩是要高考的人呐!

  可是对方不同意更换见面时间,李荣浩就面临着“去”和“不去”两个选择。

  去,就不能参加高考。不去,又害怕失去一个大好机会。

  于是李荣浩找他爸商量,最终决定去北京赴约。

  等到李荣浩见到电话里的那个人后,人家好像并没有什么机会可以给他。

  只是说了一句“挺好的加油”就走了……放弃高考的李荣浩就等到了这句话,他说听到这句话都懵了。

  这就是被忽悠过去的嘛!况且李荣浩还有点得不偿失,到头来是又没有得到机会,又没有参加高考。

  无奈他只能先搞搞乐队,需要一个长时间去思考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办。

  现在看来李荣浩的才华并没有被埋没啊,即便是两条大路在某一时间段都被堵死了,他还是走到了今天这一步。

  所以李荣浩的出道经历和今年这几位明星考生的出道经历是不一样的。

  像吴磊、易烊千玺、宋祖儿……这样的孩子,因为小时候有天赋,得以童星出道。在有一定的表演经验后选择报考专业艺术院校,这看似是一种顺风顺水的发展路线。

  吴磊

  易烊千玺

  李兰迪

  宋祖儿

  胡先煦

  拥有同款路线的演员不在少数,很多小花和鲜肉都是这样成长起来的。

  例子简直太多了,杨紫就是其中一位啊。

  很小年纪就出演了《孝庄秘史》,接着又因为演了《家有儿女》里的“小雪”走红。

  2010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毕业之后仍在坚持演戏,这两年很“高产”。除了有《欢乐颂》里不长脑子的邱莹莹,还有几部古装剧。

  像杨紫这样的演员,想必他们本身是很在意“演技”二字的。

  能从小演到现在算是“老戏骨”。国民度高的同时,又不想砸了自己的牌子。

  上个月杨紫还在微博上讨论演技这件事,她直言现在能做到的,就是在一部戏中融入对生活的理解。

  相较于杨紫,张一山属于比较有爆发性的演技。这一点在两年前那部《余罪》里就看出来了。

  但是朋友们,张一山也是科班出身的演员欸。他爆发性的演技,是有自己的理解加上后天专业系统的学习。

  不光是这一代,往前倒二十年,赵薇都是这样的成长模式。

  不过在娱乐圈中非科班出身但演技让人跪的演员,也是大把存在的。

  比如我们经常说演戏很有灵气的周迅。

  周迅并非中戏、北影、上戏这种专业院校毕业的演员,但是老天给饭吃,从小就透着一股机灵劲儿。

  我们之前说过,周迅在二十六岁时演了十六岁的太平公主。

  虽然有十岁的年龄差,却并没有违和感。一颦一笑,哪怕只是一个挑眉,看起来都很有少女感。

  周迅这种“灵气”好像没有人对她进行点拨,是她自己悟出来的。

  2008年上映的《画皮》,周迅演了一个妖,小唯。

  一直到去年,周迅才说起她在这个片子里一开始根本不知道怎么演。

  表达一个“妖”的状态太难了,稍微用力过猛就会很浮夸。所以她只能从细节下手,像小唯在站立状态下的脚其实是歪的,和人类站直的状态还是有一定的区别。

  小唯在影片中的神态,是周迅有意在模仿小狗。

  特别是在小唯第一次见到陈坤饰演的将军,有一个很明显的歪头动作。

  这就是周迅无意间发现她家的狗狗,每次看到主人回来就会歪头。于是周迅就把这个动作放到了影片中。

  和周迅是同款路线的还有孙俪,只不过孙俪的更多精彩是在电视剧上。

  孙俪也是非科班明星,她是舞蹈演员出身,曾经在《情深深雨濛濛》里做过伴舞。

  后来做了演员,几部她主演的戏都爆了。

  孙俪在演戏这件事上还是受很多人认可的,特别是她的哭戏,哭得好看,又能哭到人心里去。

  《甄嬛传》里有两段哭戏很经典。一是甄嬛意识到她只不过是纯元皇后的替身时,从心里发出难过和无奈。

  二是在皇上驾崩之后,甄嬛重复“皇上驾崩”四个字时的神情变化。

  眼中一直噙着泪,台词说完的那一瞬间,眼泪可以“啪嗒”一下落下来。

  再到《芈月传》里,芈月和黄歇重逢后的先哭后笑,边哭边笑。从“哭戏”这一非常不好拿捏的角度来说,孙俪这个非科班演员是很厉害的了。

  这些明星告诉我们,科班出身,是可以成功的;而非科班出身,也是可以成功的。

  这个职业,看起来就是老天给饭吃,因为这个职业存在太多的变数。

  那当明星可以是“非科班”,粉丝也能是“非科班”吗?

  在现如今这个大环境里,粉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粉丝逐渐变得更“专业化”也更有主见性。

  在“饭圈用语”、“饭圈交友”等名词的充斥下,你身为某位明星的粉丝,又真的了解多少呢?

  不要急,先来做做这份粉丝考卷吧(点开即可作答)。此试卷包含了国内国外、各种类型的饭圈问题,能全部答对的话,你也是“天选之人”了!还不赶紧试试?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