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护肤搓出泥 很可能是皮肤缺营养

洗脸、护肤搓出泥 很可能是皮肤缺营养
2018年09月14日 08:39 新浪医美

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洗完脸或者用完一些护肤品后,在脸上可以搓出一小条一小条的泥状物……为什么呢?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美容美学专家侯典举 微博

  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洗完脸或者用完一些护肤品后,在脸上可以搓出一小条一小条的泥状物,颜色可深可浅,类似白色脱屑物……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很多人都会忽视这一点,多认为是角质层厚,灰比较多,但天天洗脸、天天去角质,过度的清洁皮肤会受得了吗?也许搓泥不是泥,而是你的肌肤缺营养,或者由于你的护肤方法不当导致…

  哪些情况会出现搓泥现象?

洗脸洗脸

  ①皮肤角质层过厚:

  天气干燥时,例如换季,皮肤严重缺乏水,会产生更多皮屑,当涂抹护肤品时,皮屑混和护肤品就会出现“搓泥”现象。

  ②护肤品组合不当:

  一些含有甘油的水,和某些护肤品同用,发生相应反应,会有出现搓泥现象。

  比如油水不相容的化妆品,采用油性的做打底,再涂水溶性的霜,就会搓出泥;再比如亲水和亲油的化妆品,使用亲油的化妆品在亲水性的皮肤上,也会有搓泥产生。

护肤品组合护肤品组合

  ③护肤品使用方法不当:

  例如擦上精华液等水溶性增稠剂的产品后,紧接着擦粉底或防晒,会产生盐类,即我们看到的白色屑状物;又如擦拭抗痘产品,如果酸、水杨酸等,再涂抹隔离等带有氧化锌粉末的产品,也容易产生沉淀物质。

  ④皮肤缺乏营养:

  排除或避免以上3种情况以外,剩下的解释就是皮肤缺营养。

  皮肤缺营养的表现除了细纹、毛孔粗大、暗沉、肤色不均以及造成色斑等,还有在日常洁肤、护肤过程中出现令人尴尬的搓泥现象。以上不仅影响正常生活妆容,还会加快皮肤衰老……

  皮肤缺营养了该怎么办?

补充营养补充营养

  给肌肤进行营养补充,补水+补营养,水光针了解一下。

  水光针疗法是利用负压针,在皮肤的真皮层,直接注入以玻尿酸为基底的养分,给皮肤深层直接注入大量水分及营养成分,让皮肤细胞从里到外吃饱喝足,膨起来。

  1ml玻尿酸可以保存1L的水,而水光针就是向皮肤深层补充玻尿酸,因此补水效果非常好。皮肤中的玻尿酸从25岁就开始供不应求,因缺水失去光泽,渐渐就会出现皱纹斑点。

水光针水光针

  水光针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这可是抗氧化成分,美白针里它不可或缺,能改善暗黄干燥的肌肤,提亮肤色,使肌肤光感亮白。

  水光针采用中胚层疗法,能够刺激肌肤加速新陈代谢,起到收缩细化毛孔的效果,令肌肤更加紧致光滑。

  随着大众审美的提高,大家对医美需求也越来越多,但在医美上做功课的时候,也别忘了在日常护肤上做做功课。医美的审美在进步,生活中日常的皮肤管理也要进步,日常护肤+医美守护,二者步伐一致,带来美的收益才会更高。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