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脂的利与弊

吸脂的利与弊
2019年01月21日 07:12 新浪医美

吸脂减肥,六大医疗美容项目之一,由于其减肥塑身效果明显、不反弹,现已经被人们广泛接受。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八大处整形郭鑫医生 微博

  吸脂减肥,六大医疗美容项目之一,由于其减肥塑身效果明显、不反弹,现已经被人们广泛接受。

吸脂吸脂

  然而,在对吸脂手术的种种神奇宣传背后,人们却忽略了这种手术的风险。实际上相对于其他整形手术,吸脂手术并发症发病率是比较高的。

  如果你对吸脂满怀兴趣,那么更不可能忽视这手术背后的事实,建议你先看看我们的文章,再多打听曾经接受过此项手术朋友的心得,最后再决定是否付诸于行动吧!

  只要是体重偏胖,体型不好看的人都可以吸脂(×)

  接受吸脂手术的人必须是体重超标范围在30%以内,同时皮肤弹性要好,没有过度松弛和太多皱纹。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人,身体未发育成熟的青少年,都不适宜吸脂。

  有健康问题的人不适宜吸脂(√)

  除精神不正常及心理不健康者不能进行减肥吸脂术外,有内脏器官疾病者,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高血糖者;肺部呼吸功能不全;有吸烟嗜好,停止吸烟不到两星期者;长期服用抗凝血药物,降压药物及激素类药物,停药不到半月者;因其它疾病而发生的继发性肥胖,须针对其原发病变进行治疗,不属于吸脂术治疗范围。

  身体的任何肥胖部位都可以吸脂(×)

  对于身体少数区域,由于有神经血管的分布而禁止或慎重进行吸脂。

  脂肪抽吸术最常见的部位是:腹部、臀部、髋部及大腿,上肢(上臂及前臂),下颌部、小腿和踝部等下肢部位,颜面及颈部,此外如乳房肥大和由于脂肪瘤引起的局部肥胖也可用吸脂术。

  我的腰、腹、臀部、大小腿都需要吸脂,但嫌麻烦不想分开做,可以一次手术就做完吗?(×)

  抽脂手术对医生体力消耗非常大,需要医生全神贯注,一点点失误都有可能给病人带来伤害。所以一般将抽脂手术的时间控制在2~3个小时之间,这样做不仅是对医生体力的保护更是对病人安全的重视。

  手术都有创伤,手术时间越长,可能引起的问题也比较多,如感染。因此对患者而言,长时间的手术潜在很大的危险性,为了安全起见,能分开做就尽量分开做。

  我的脂肪太多了,为了让体形变得更美,我希望医生将脂肪抽得越多越好(×)

  脂肪抽吸量的多少应根据受术者的自身情况而定,不能一概而论,并非抽吸量越多越好。抽吸量越多,并发症出现的几率也就越大,所以,抽吸量是应予控制的。

  现在一般对患者的抽脂量控制在3000ml左右,对于体重较重的患者,可以适当放宽到4000毫升,5000毫升已是安全极限。其实抽脂量较大的患者大可不必急功近利,分次抽脂,亦能达到很好的塑身效果,同时又能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

  吸脂手术没有任何痛苦(×)

  绝对无痛的手术是没有的,不论采用哪种吸脂术都必须实施麻醉。手术会因注射麻药、麻醉范围不够、不均、麻药浓度太低而致术中疼痛。正常情况下术后24小时内疼痛不明显,接下来皮肤有酸胀痛,局部用力时疼痛加重。一般术后3天开始逐渐减轻并慢慢消失。

  吸脂手术是一个安全的手术,不会有任何并发症发生(×)

  抽脂减肥效果确实,但不可避免地也会发生这样或那样的并发症:

  色素沉着:这是因为抽吸过薄损伤较大,引起皮肤缺血所致,特别好发于小腿及腹部,一般色素在术后半年左石消退。

  术区麻木及异常感觉:术后,吸脂部位皮肤感觉必然受影响,出现麻木及异常感觉如偶有针刺感、蚁行感等,一般术后1~3个月逐渐恢复。

  术区凹凸不平:吸脂不是绝对均匀的,故术后术区会有不平整感,这点主要取决于医生的技术,轻度的不均匀是必然的,术后穿弹力束衣,适当按摩1~3个月可逐渐平整,重度的不平整如在术后3~6个月后仍不能恢复,则需再次吸脂修整。

  伤口感染:与抽吸管进出切口时未阻断负压,加重了切口部的损伤有关。

  术区皮瓣坏死:如果手术中皮下脂肪吸出过多,破坏了皮肤的血液循环,可能出现皮肤水泡甚至坏死,并遗留瘢痕,在这一点上,医生的技术水平非常重要。

  慢性疼痛:这是由于手术操作粗暴或切口设计不合理及皮下疤痕增生所引起,主要表现为放射性疼痛,尤以晚间为甚,如果发生可施行局部封闭或疤痕松解切除等。

  手术后的护理很重要,这是手术是否成功的关键之一(√)

  手术后除口服消炎药,更换敷料外,应尽早活动,术后两天可用超声器在吸脂区进行理疗以促进愈合,加快消肿,减轻疼痛,禁止吸烟,可能会发现吸脂部位有肿胀和青紫,这是正常现象,一般肿胀在一周后开始消褪,青紫可持续3周或更长时间,某些区域可有麻木,需数周后才能恢复感觉。术后4~6周内避免阳光曝晒,以免延迟伤口愈合及色素沉着。

  做了吸脂手术后,体重会得到大幅度的下降(×)

  实际上局部吸脂减肥后对体重影响并不很大,人体的脂肪组织远比其他组织(如肌肉组织、内脏、骨骼、皮肤组织)轻。如果做全身吸脂,可或多或少的降低体重。一般来说,大多数人术后体重并没多大改变,还有少部分人体重反而增加了。不过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经过吸脂减肥后,他们的体形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不再臃肿肥胖,而是匀称多了。因此吸脂减肥是让体形更好看,而不是减体重。

  吸脂手术后,随便我怎么大吃大喝都不会再长胖(×)

  身体许多部位的脂肪分二层,即深层和浅层,若将深层脂肪吸除,保留0.5-1cm浅层脂肪是不会发生局部反弹的,反弹的原因是局部吸脂量不足,吸脂后未保持规律的饮食和运动所致。有些人错误地认为吸脂后全身各部位都不会发胖而大吃大喝起来,结果术后又再度发胖,并回复到以前的体重。不过,发胖的位置以手臂和背部居多。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吸脂体重脂肪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