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整形 值得吗

你为什么整形 值得吗
2018年05月15日 11:42 新浪医美

今天为什么要谈这个话题,因为整形除了追求美丽,还有更重要的意义,不只是外表还有内心。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整形医生王明利 微博

  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每个人都不尽相同。先说一个身边的事情。

  和我年龄相仿的一位朋友,二十年前对她的眼皮不满意,在那个整形还被大部分国人视为异端的年代毅然决然找我割了一刀。如今她的双眼皮保持得很好,既没有下垂,褶皱也比同龄人少很多,眼部看上去要比同龄人年轻几岁。十几年前,她又嫌弃起自己的龅牙,努力赚钱换了一口牙齿,看上更漂亮了,人也是每天美滋滋乐呵呵的。前两年她又跟上了微整风潮,来找我填充面部,我为她设计了一套面部年轻态的方案,注射填充结合,很有效果。如今她50几岁的人仍然天天坚持跑步健身,身材脸孔甩同龄人几条街,冷不丁一打眼还以为是二、三十岁的姑娘。她的生活每天都过得活力四射、朝气蓬勃,让人羡慕和神往。

坚持运动坚持运动

  像我这位朋友,她整形是因为爱美,爱自己,爱生活,她的整形代表了对美丽人生的努力和追求,我欣赏也支持这样的整形。

  再说说我见过且每天都正在见证的事。

  有些人来整形的目的很明确:提高颜值,提高自己在这个看脸的社会的竞争力,找一条通往人生巅峰的捷径。高颜值的确会给人带来格外的机会和福利,但是颜值并不代表一切。我见很多通过整形变美丽或帅气了的人,但是他们并非每个都过得好。究其根本,“红颜祸水”啊,尤其在如今这个复杂的社会,美貌其实是把双刃剑,如果没有高智商、情商和强大的内心为盾支撑,会被人欺骗或利用反伤己身,我相信你们都懂的。如果是为这个目的整形,我要叮嘱一句:千万量力而行。

量力而行量力而行

  一面诊丰太阳穴苹果肌的姑娘跟我讲,她曾经为了挽回前男友削过下颌角,把梯形的脸变成了瓜子脸,又狠下决心健身减肥,暴瘦了30斤,如今的蜂腰盈盈一握。我好奇问前男友挽回了吗?姑娘淡然一笑:没必要了。失恋那段时间她拼命学习工作转移注意,现在是公司副总,比前男友优秀十倍的追求者排成了队。可见,更美好的外形与强大的内心、高双商并行,收获会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

  还有些人整形的原因让我最揪心:为情所困或者被他人所左右。比如我经常遇到的事情,有些不十分需要整形的姑娘小伙子想通过整形追求心仪的对象,甚至有些拿着情敌照片要变脸挽回前任。还有些姑娘因为婆婆、公公对他们外貌上的不满,被逼无奈下来找我。通常这些原因来的人我几乎都要劝走,除了有些外形上确实存在瑕疵需要改善者。为什么?只欣赏你的脸的人,早晚也会去欣赏另一张漂亮的脸;你因为公公婆婆的意愿自降身价去委屈自己,早晚她们还会因为其他原因让你更加委屈。总之,我认为因为这些原因而整形是最不值得的。

追求整形重要的意义追求整形重要的意义

  为什么要说这些?因为我认为:整形除了追求美丽,还有更重要的意义。整形医生不单要有正确的审美观,还要有仁心和匠心。合格的整形专家,要注重和求美者心灵上的沟通,从社会、职业、爱好等角度了解他们,全方位考量,判断他们究竟是否需要整形,或设计最合适的整形方案,才能让求美者的外形锦上添花,精神上焕发更强大的自信,更勇敢坚定的追求并实现梦想。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