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年患者易出现眉毛下垂或眼睑松垂

为什么老年患者易出现眉毛下垂或眼睑松垂
2018年05月17日 11:37 新浪医美

部还有一个部位能毫不留情地暴露您的年龄——这个部位就是额头,额头上最显老的,又以紧贴眉毛上方的部位为甚,这是为什么?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

  一提到衰老,您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样的特征?是鼻翼两侧深深的法令纹,还是眼角细密的皱纹?是满头的白发,还是沉重的眼袋?的确,这些都是明显的特征,但面部还有一个部位也能毫不留情地暴露您的年龄——这个部位就是额头,额头上最显老的,又以紧贴眉毛上方的部位为甚。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

变化变化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老化的前额在临床上的表现:由于自然凸面的丧失,使眉毛上方逐渐凹陷以及额骨突出。这个区域的肌肉平衡负责眉毛的运动,但是随着的年龄的增长,肌肉平衡因为老化而中断,这就导致了眉毛逐渐下垂。我们说到老年人时,总说眼眉低垂,就是这个道理。

  另外,近年来的研究结果表明,老年人中前额脂肪间隔松垂也会导致脂肪组织有所下降,这进一步阻碍了额部肌肉提升眉毛。因此,一连串的反应发生了:前额脂肪的下垂引起眉下垂,而眉毛下垂进一步加重又导致了老年性的上眼睑下垂。

衰老衰老

  于是当我们被形容成慈眉善目的时候,其实也有些忧伤的成分,因为那时的脸上已经青春不再了。不过,现在我们有办法改善这种情况。

  我们已经明白了眉毛低垂的病理改变,所以针对老年性眉毛下垂和老年性上眼睑下垂的患者的治疗,就不应该只局限于采用单纯解决皮肤问题,例如仅仅通过切眉-提眉手术,或采用简单的上眼睑去松皮手术。我们应该采用综合治理的方法全面解决肌肉平衡问题,前额脂肪间隔松垂问题以及皮肤问题。把核心问题解决了,求美者一定能从根本上获得满意的效果。

术前术后术前术后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