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牙后要不要戴牙套 补牙后怎样护理才好

补牙后要不要戴牙套 补牙后怎样护理才好
2018年05月24日 06:37 家庭医生在线

轻微的虫牙可以采取补牙的方式进行治疗,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带牙套的,但是有些家长却认为补牙后带牙套的效果会更好。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虫牙虫牙

  虫牙是很常见的口腔疾病,也叫做蛀牙。儿童时期容易患虫牙,其实虫牙治疗起来是比较简单的,轻微的虫牙可以采取补牙的方式进行治疗,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带牙套的,但是有些家长却认为补牙后带牙套的效果会更好。为了消除大家的疑惑,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那么补牙后到底要不要用牙套呢?

  1、虫牙病情轻微就不用戴牙套:如果是轻微的虫牙,只需要做简单的补牙处理,把牙洞进行消毒清理,再用补牙材料来填充牙洞就可以了。

  2、虫牙病情严重就要戴牙套:但是虫牙的病情比较严重,已经伤及到牙髓神经了,这时候就需要进行根管治疗,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杀神经治疗,根管治疗后牙齿是非常脆弱的,容易出现折断和脱落的现象,就应该佩戴牙套来保护牙齿,就可以增强牙齿的咀嚼力,可以使牙齿变得更加牢固耐用。

  补牙后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1、注意护理。在补牙后应该注意口腔健康与卫生,要保持定时刷牙的好习惯,刷牙时不要用力过猛,应该小心轻柔,而且要使用软毛牙刷,还要定期换牙膏,最好使用药物牙膏,能够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可以抑制虫牙的再次发生。虫牙补好后应该定期到医院复查,如出现了补牙材料松动或脱落的现象,应该及时进行专业处理。

  2、注意饮食健康。因为牙齿与饮食是有直接关系的,在补牙后尤其要注意饮食,在补牙后一周内应该多吃流质食物和半流质食物,要多吃面包和面条之类的软食。在平时应该多吃清淡的食物,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要多吃含钙的食物,可以多喝排骨汤,能够让牙齿变得更坚固而健康。补牙后应该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过度使用补牙一侧咀嚼比较坚硬的食物。

  温馨提示

  补牙后不一定要使用牙套,可以多听从医生的建议来决定是否使用牙套。补牙后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佩戴的,其实佩戴牙套也会有副作用,会出现牙龈不适等症状,如果牙套对牙龈会产生排异性,就还会出现牙龈红肿和疼痛的症状。在选择牙套的时候也应该选择质量达标的适合自己的材料,这样才能避免对牙龈造成刺激,但也并不是价钱越高的牙套就是最好的。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