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雕隆鼻失败后如何补救

线雕隆鼻失败后如何补救
2018年05月24日 10:04 新浪医美

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取出埋植线,避免感染加重,并做抗炎处理。取出埋线一般做开放性切口,这样视野更好,方便清除干净。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整形医生修志夫 微博

  不管是在微博还是在微信的私信里,时不时就有小朋友问线雕隆鼻后感染问题:

问题问题

  虽然已经极力跟大家说了最好不要做线雕隆鼻,只是有很多小朋友不知道是不清楚这其中的利害,还是说忍受不了诱惑,所以做了线雕隆鼻。

为什么为什么

  下面这个小朋友做完线雕隆鼻还没美多久,就出现了问题,然后一步步朝着留疤的路上不复返了:

出现问题出现问题

  这样的境况真是让她后悔不已,但是世上没有后悔药,所以还在这里还是再说一下:不建议做线雕隆鼻。

  ▼网友线雕隆鼻失败后的感受

线雕失败线雕失败

  如果做了线雕隆鼻,没什么问题的话,可以等埋植线吸收(前提是可吸收线);如果出现问题,那就尽量去补救吧:

补救补救

  表现: 

  线雕隆鼻后鼻头红肿不退,考虑到已经受到鼻尖受力大或感染发生炎症反应。

  补救方法:

  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取出埋植线,避免感染加重,并做抗炎处理。

  取出埋线一般做开放性切口,这样视野更好,方便清除干净。

  多数人是取完埋线后进行鼻综合整形手术,避免二次切口,同时让鼻子更好看。

  ▼线雕隆鼻后进行鼻综合整形修复

手术手术
补救2补救2

  表现:线雕隆鼻发炎红肿后没有及时取出埋线,继而化脓、破溃流脓,或取出埋线炎症未消继发感染流脓。

  补救方法:

  如果感染流脓,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取出所有埋线,遵医嘱口服消炎药或点滴治疗,并密切观察。

  如果皮肤化脓破溃的,可以直接从破溃的地方取出埋线,但不可避免的会留下疤痕。

补救3补救3

  表现:皮肤破溃穿孔的地方已经结痂,但感染并未结束;如果埋线没取干净,炎症在持续,比如图中的这个病例,埋线未取净,表面愈合结痂,但内部形成了1cm的瘘道(瘘道即病理性的排脓管道),依然有脓液存在。

  补救办法:

  线没取干净的,就到大型正规医院将残留的埋线取出,配合清创排脓抗炎治疗。

补救4补救4

  表现: 伤口愈合后,由于内部疤痕组织增生挛缩,导致鼻尖形成明显凹陷性疤痕;早期颜色泛红,比较明显,后期疤痕变白,但不会消失。

  补救方法:

  建议至少半年后,等疤痕组织软化后进行修复——一般是松解疤痕组织,再利用自体筋膜和自体软骨对鼻尖进行支撑调整改善,具体能有多少改善视具体情况而定,但外部疤痕依然会存在,伴随终身。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