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材料:IHCC生物软骨

隆鼻材料:IHCC生物软骨
2018年05月25日 08:33 新浪医美

IHCC取自具有合法来源的健康供体(35岁以下),经过高剂量(25-30kGy)γ射线长达1.5-2小时的照射消毒灭菌,并经30天-80℃深低温脱抗原处理。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中华整形大典)

  原文章标题:IHCC生物软骨---隆鼻材料丨科普总第1587篇

  导语:

  IHCC:即辐射异体肋软骨,简称生物软骨,是经过特别工艺制备的一种可替代自体软骨隆鼻的生物材料。

IHCCIHCC

  IHCC取自具有合法来源的健康供体(35岁以下),经过高剂量(25-30kGy)γ射线长达1.5-2小时的照射消毒灭菌,并经30天-80℃深低温脱抗原处理,使细胞完全失去活性,免疫原性低,且没有致癌或感染的风险。

  人类使用异体组织来治疗疾病已经不是新闻,最常见的是使用异体的骨骼作为骨癌切除后的重建。使用IHCC隆鼻有良好的耐受性,因而临床也已经有多年的应用历史,医生便根据实际情形,雕刻出所需的形状大小,在二次鼻成型、鼻中隔穿孔修复等挑战性手术中都可以产生良好的效果,是自体软骨(ACC)的最佳替代材料,二者的客观美学评分都超过3分。

  IHCC的研发背景

  A。  骨移植术是治疗骨缺损和促进骨修复的重要措施(30多年的实践积累)

  - 骨外科领域,如骨肿瘤刮除、严重创伤、先天性骨发育异常、脊柱或关节的融合、人工关节置换术后骨溶解和关节翻修等。

  - 口腔、整形外科领域。

  B。  寻求安全有效的骨替代物是近30年来致力追求的目标

  - 美国>100万例/年(硬组织替代材料年增长率4%)

  - 我国>400万例/年(硬组织替代材料年增长率30%)

  C。  骨传导性和/或诱导性骨替代物是当今研发的重点,允许用于临床的主要包括

  - 同种异体骨——IHCC

  - 异种骨

  - 人工合成性骨替代材料(珊瑚、煅烧骨、羟基磷灰石、B-磷酸三钙、双相钙磷陶瓷等)

  D。  同种异体骨无可比拟的优势

  - 不必再从身体其他部位取用软骨,减少术后疼痛和疤痕;

  - 硬度强,塑型能力好,易于雕刻;

  - 来源充足,不会有手术中捉襟见肘的窘境;

  - 安全无毒副作用,软骨是身体里唯一不会发生癌变的组织;

  IHCC的制备方法

  工艺:深低温冷冻技术(鲜品,河北健创产品采用技术),物理方法加工,不对产品进行干燥处理,  不采用化学方法,无化学残留。

  原理:将骨组织置于-80°C的低温环境中的保存方法

  优点:超低温可以破坏组织、细胞、表面抗原结构,降低其抗原性,植入后免疫排斥反应大大降低,

  能够较好的保持了骨组织原有的有机成分(如:骨形态发生蛋白BMP等活性物质)和无机成分,   

  对骨组织的生物力学特性无明显改变,故深冻骨被称为最接近自体骨的材料,进而成为临床医生优先采用的材料。

  缺点:增加运输及保存成本,需要-20°C至-40°C的特殊医用冰箱处理。

  IHCC隆鼻的循证医学证据

  A。经过对357例接受生物软骨整形患者进行平均13.5年的长期随访,结果如图所示:

结果结果

  B。体液免疫研究 植入14天后小鼠的血清中lgG/lgE/lgM浓度改变

浓度改变浓度改变

  C。炎症细胞因子含量  植入14天后小鼠的血清中1L-6浓度改变

浓度浓度

  IHCC隆鼻现状及未来趋势

  1。自体肋软骨用于耳、鼻整形已有多年的历史,但有些患者自体骨资源不足或不愿取自体骨,IHCC生物软骨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研究了原始107名病例中的42例。145个被照射的同源软骨移植物中的62个平均被追踪了9年,平均吸收率约为75%。 24例移植物中的18例随访11〜16年完全吸收。尽管软骨被吸收,但其纤维化后仍保持了满意的外观。

  3。目前从发表的文章看,国外已应用于临床多年,并有相应的文章发表,而国内还是研究的多,感兴趣的多,实际应用于美容外科的少。

  4。医学作为一门实践科学,随着近年来鼻综合整形手术技术的日益成熟,各种鼻整形研修社团的兴起,国内已经开始有一些城市一些机构中的一些医师开始尝试使用IHCC隆鼻,而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鼻软骨鼻软骨

  IHCC与ACC相比的六大优势

  A。不必再二次手术取自体肋骨,减少术后疼痛和疤痕;

  B。大大缩短手术时间,让鼻综合手术更高效!

  C。全麻时间更短,大大降低麻醉成本和风险!

  D。来源充足,不会有手术中捉襟见肘的窘境;

  E。方便更多的中小机构开展鼻综合,造福求美者!

  F。生物软骨(IHCC)在鼻整形术中有良好的耐受性,并且在二次鼻成型、鼻中隔穿孔修复等挑战性手术中,都可以产生好的效果

  适合IHCC隆鼻的六类人

  A。二次鼻整形修复,已没有充足自体软骨可供使用的人;

  B。经胸部CT检查发现自体软骨钙化无法行自体肋软骨隆鼻的人;

  C。担心留疤而不愿意使用自体软骨的人;

  D。害怕术后疼痛而不愿意使用自体软骨的人;

  E。想缩短恢复时间而不愿意使用自体软骨的人;

  F。追求时尚、追求自然主动尝试IHCC隆鼻的人;

  物流运输及保存

  1。运输及保存应避免温差过大,影响产品性能;

  2。医院保存IHCC时,如保存温度在-20℃以下不建议超过3个月, -40℃以下不建议超过6个月, -80℃以下不建议超过2年。全程深低温冷冻 。

  3。冷链运输不高于10℃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