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真的好吗 有哪些利与弊呢

牙齿矫正真的好吗 有哪些利与弊呢
2018年05月26日 07:16 家庭医生在线

经过牙齿矫正手术之后的人,牙槽骨高度多多少少会下降少许。而此时戴矫治器的佩戴使得患者不能很好的保证口腔整洁,因此就会增加患牙龈炎的患病几率。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有的人天生就能拥有一口健康洁白的漂亮牙齿,而有些人的牙齿却不是十分乐观。往往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对于一些牙齿问题,我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进行牙齿矫正手术解决。可是手术毕竟可能存在风险,在决定要不要手术之前,我们来详细的说说牙齿矫正的利与弊。

牙齿牙齿

  牙齿矫正的危害有哪些?

  危害一:后遗症。当我们在矫正牙齿时,牙根也同时正在进行着吸收、增生等活动。手术过后,一般情况下牙根可以自行修护从而恢复正常,但一旦治疗失误用力过猛,就会出现牙根吸收的危险。

  危害二:增加牙龈疾病的几率。经过牙齿矫正手术之后的人,牙槽骨高度多多少少会下降少许。而此时戴矫治器的佩戴使得患者不能很好的保证口腔整洁,因此就会增加患牙龈炎的患病几率。

  危害三:牙齿松动。矫正治疗会使牙齿变得松动。因为牙齿是靠牙周膜固定在牙槽骨里,因此如果牙齿想要动,需要牙槽骨和牙周膜的重建,靠的是矫正手术会对重建产生一定影响。

  牙齿矫正有哪些好处?

  一、牙齿美观。就是可以还给患者一口漂亮的好牙,使其变得更加漂亮。

  二、增强咀嚼力。牙齿不齐就会导致牙齿力量不均匀,在吃东西的时候会造成牙齿磨损,而通过牙齿矫正让牙齿排列关系、咬合关系达到正常,就会保证咬合的受力均匀。

  三、维持口腔的健康。矫正之前的牙齿会有好多死角,不好清理,容易滋生细菌,从而诱发一些口腔疾病。经过牙齿整形后,就不会有这种问题,使得口腔更加健康。

  四、提高自信。矫正还会使患者会变得越来越自信。经常有很多小朋友由于牙齿长得不好看被同伴取笑,从而心里产生心结,变得越来越自卑。试想一下,如果及时进行牙齿矫正,那么就不会发生这类问题了。

  看完了上面的讲述,想必您也能对牙齿矫正的后果有了充分的了解,至于接下来要不要接受牙齿矫正这个问题,想比您也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还是建议大家如果您对自己的牙齿不满意,就及时的进行牙齿矫正。总而言之,希望每个人都能用健康的牙齿迎接美好的生活!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