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真的无药可救吗

毛孔粗大真的无药可救吗
2018年05月27日 06:34 新浪医美

毛孔作为皮肤的呼吸担当,连接着皮脂腺和空气,起着向外分泌皮脂的作用。如果皮脂分泌多了,也就是皮肤出油多,作为皮脂腺开口的毛孔也就被撑大了。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科思特美)

  不知有没有小仙女听过这首歌:

  看过了多少推广,查过多少秘方,

  从未掩饰对好皮肤的向往

  用空了几瓶精华,撕了几盒鼻贴,

  才会发现毛孔多让人绝望

  把一冰箱的蛋清,全抹到自己的小脸上

  憧憬着毛孔会缩小的梦想

  每个人都是这样,无计可施的迷茫

  只能对镜子做认命的羔羊

  这首《毛孔呼叫转移》唱出了多少毛孔粗大小仙女内心的痛。跟毛孔的对战是一个持久战,要解决先要了解毛孔粗大的原因。

毛孔毛孔

  毛孔粗大的原因

  皮脂分泌旺盛

  毛孔作为皮肤的呼吸担当,连接着皮脂腺和空气,起着向外分泌皮脂的作用。如果皮脂分泌多了,也就是皮肤出油多,作为皮脂腺开口的毛孔也就被撑大了。

  皮肤炎症和感染

  炎症和感染会刺激皮脂腺,阻塞毛囊皮脂腺开口;炎症因子作用于皮肤细胞和间质,让我们的皮肤纹理不平;严重的炎症还会引起微小的疤痕。

  皮肤老化

  自然老化、光老化还有随着年龄增加外界刺激的不断积累,都会加剧毛孔粗大。另外随着皮肤老化,皮肤弹力纤维、胶原纤维逐渐减少,肉眼表现为皮肤粗糙和毛孔粗大。

  “作”

  很多人总觉得脸上没洗干净,多次清洁、经常去角质、使用碱性护肤品或者暴力使用刷子来清洁皮肤。这些不但打破了皮肤的水油和酸碱平衡,同时把皮肤本身屏障破坏了。毛孔不仅加重还造成皮肤敏感和炎症。

  如何治疗?

  日常护理

  针对毛孔粗大的原因,我们就可以在根源上防止毛孔变大。比如说日常的护理一定不能过度清洁。合理清洁,适度去角质,使用控油的护肤品。

皮肤皮肤

  医美手段

  我们都知道,日常护理只能起到止损的作用。要让粗大的毛孔变细就需要医美的手段了。

  ①1064纳米激光嫩肤

  利用光热作用刺激胶原蛋白再生、收细毛孔、减淡皱纹

  ②Lumenis再生光段技术

  利用光热作用,刺激深层胶原蛋白再生,促进真皮层的细胞更新

  ③Scarlet RF 胶原直击科技

  透过深层‘水滴型射频’,直达真皮层,刺激胶原再生,减少油脂分泌

医美医美

  除了上面所说的日常护理和医美方式之外,平时也要注意早睡觉少吃油腻的食物多吃清淡的食物,这些都是维持毛孔细腻的方法。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