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发出的10个求救信号你收到了吗

皮肤发出的10个求救信号你收到了吗
2018年06月06日 10:49 新浪女性

随着年龄增长,肌肤失去弹性,受到外在的压力和牵扯等不再迅速恢复原来的样子,早上起床后脸上的褶印跟着到公司。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科思特美)

  现在的人越来越关注皮肤健康了,平时在家除了一些基础的保养外,要时刻观察皮肤的变化。当皮肤出现以下10种信号时,就要特别注意了,因为这是皮肤开始变差的前兆,你需要赶紧咨询你的皮肤专科医生。

  01

  皮肤紧绷,有时还出油

  皮肤总是紧绷还出油,这种信号说明你的皮肤极度缺水。这时候需要尽快补水,如若不补水,皮肤会越来越干燥。皮肤干燥就会持续分泌油脂,会变得更油腻,直至引起严重的后果。

皮肤出油皮肤出油

  02

  突然长斑了

  以前没有长斑,突然长斑了也要引起重视。内分泌发生变化、长期口服避孕药、日光照射都有可能引起长斑。要快速找出长斑的原因,并且趁它还未“根深蒂固”时祛除。

  03

  肤色不均匀

  如果肤色出现不均匀的情况,你可能需要改善营养了,因为肤色不均反映的是你的内在健康。

  04

  皮肤变黑

  夏天来了,皮肤变黑很可能是你没有涂防晒保护你的皮肤。不使用防晒霜让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不但会晒黑还会使皮肤变得干燥,同时你的皮肤衰老速度加快,伴随着变黑的还有皱纹悄悄爬上你的脸。

皮肤变黑皮肤变黑

  05

  疤痕暗斑难以消除

  以前皮肤留下疤痕或者长了斑点,可能随着护肤品保养和时间的推移慢慢变淡了。如若发现脸上留下的疤痕、痘印和斑点难以消除时,一定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了。这说明皮肤的弹力纤维和修复机制已不同于年轻的时候,这时候需要外力来帮助祛除疤痕、痘印和暗斑了。

  06

  大笑表情纹短时间不会消除

  平时照镜子如若发现眼角和嘴边的细纹要提高警惕了,这是肌肤局部老化的预兆。因为这两个部位经常被面部表情牵扯到,而年轻的肌肤稍加保养就很快恢复。但随着年龄增长,肌肤的弹力和紧致不如从前,细纹就难以消除了。

表情纹表情纹

  07

  枕头上褶印在脸上长时间才消去

  随着年龄增长,肌肤失去弹性,受到外在的压力和牵扯等不再迅速恢复原来的样子,早上起床后脸上的褶印跟着到公司。

  08

  下巴附近生出的粉刺持续一个月

  以前长个痘痘什么都不用涂,两三天就好了。现在不但要用各种祛痘产品,还要至少等一个礼拜才能看它慢慢消下去。这是因为白天肌肤的精力都放在对抗外界环境上,只有到了夜间,肌肤卸下一切武装才开始静静地修复。但这种修复的速度远远赶不上白天外界带来的伤害。另一原因也是我们肌肤的修复功能慢慢降低了。

粉刺粉刺

  09

  毛孔正在慢慢向脸颊两侧移动

  25岁以后,你会惊恐的发现,粗大的毛孔正在悄悄占据你原本细腻的脸颊,且呈现扩张趋势。你以为出油才导致的毛孔粗大,其实这是毛孔向你发出的一种求救信号,很快其他肌肤问题也慢慢找上门来。

  10

  皮肤干瘪

  皮肤干瘪接下来面临的就是松弛了,所以一旦皮肤干燥就应该引起重视,内在补水外在保湿,定期去角质不能松懈。

皮肤干瘪皮肤干瘪

  不能因为工作繁忙而忽略了皮肤的保养,多忙多累都要抽空关心皮肤健康。当皮肤出现以上10个信号时就要赶紧补救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