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如何养生

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如何养生
2018年06月16日 06:20 新浪医美

这个时期的女性新陈代谢速度开始缓慢下降,主要原因是因为缺乏运动。其次如果总是感到疲惫,那么说明身体缺铁了。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科思特美 )

  随着年龄增长,女性对营养的需求也在渐渐变化。那么具体每个年龄阶段,我们需要如何注意呢?

  20至30岁

  饮食低盐,补充叶酸

  对于这个时期的大多数女人而言,事业正处于打拼期,几乎没有人考虑到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大部分女性每天所需摄取的营养元素并未达标,如钙、铁和叶酸。

女人女人

  这个年龄层的女性经常吃一些高盐分食物,这会增加患血压方面疾病的风险。所以饮食上要注意少盐少油少糖,而叶酸对于想要宝宝的女性朋友尤为重要,因为它能够防止脊柱裂的发生。

  30至40岁

  多补铁,多运动

  这个时期的女性新陈代谢速度开始缓慢下降,主要原因是因为缺乏运动。其次如果总是感到疲惫,那么说明身体缺铁了。

运动运动

  铁元素可以从肝脏和瘦肉摄取,如果你不能吃肉,也可以从五谷杂粮或多叶蔬菜中获取。

  40至50岁

  低脂、低糖、低热量

  胆固醇、高血压、糖尿病等是这个年龄群体的常见病。选择低脂和低糖饮食,包括多吃水果和蔬菜,是预防和治疗这些疾病的最佳方法。

低脂食物低脂食物

  这时期的女性每天需要摄取含钙高的低脂食物,也可以通过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些运动例如慢走,这可以使你的骨质更强壮。

  60岁以上

  补充维生素

  当人们变老时,嗅觉和味觉变得不大敏感。但不要因此在你的食物中添加额外的盐,可以使用草药、香料和其他调味品,如大蒜、柠檬汁、调味醋或芥末。这时期的女性还必须保证摄入大量富含维生素和钙的食物,有益于骨骼健康。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