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必凃防晒霜 你用对了吗

出游必凃防晒霜 你用对了吗
2018年06月20日 11:39 新浪医美

假期出游最好的防晒措施是硬防晒,就是撑雨伞、戴帽子、墨镜和口罩。其次去紫外线越强的地方选择防晒系数高的防晒霜。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科思特美)

  假期出去浪

  玩得尽兴之余

  别忘了涂!防!晒!霜!!

  防晒重要性就不用再多说了,晒黑可以白回来,晒老了就很冤枉了。

防晒防晒

  为了让大家防晒功课做得更足更好,小美今天要科普一下防晒霜相关内容。首先,防晒措施分为涂防晒霜和硬防晒。硬防晒就是戴帽子、墨镜、口罩和撑雨伞等。

  如果你有条件,当然是做好硬防晒,因为有人做过测试,发现伞下脸部位置的UVA透过率只有0.3%-0.5%。只看这个结果你可能没什么感觉,但是功效较好的防晒霜UVA透过率都要达到3.8%,这么一对比我终于理解范冰冰为何在户外要把自己包裹地一寸皮肤都看不见。

硬防晒硬防晒

  当然,出游的时候大部分人无法全程撑伞,就需要我们涂抹防晒霜。那么防晒霜怎么选?怎么涂抹?还有怎么卸干净呢?小美今天在这里一并分享给大家,想直接看答案的可以拉到最底下~

  了解防晒霜之前,先让大家了解一下防晒到底防的是谁?很多人马上回答:紫外线。没错,但是紫外线这个家族大家可能不太了解,有三个成员UVA、UVB、UVC,其中UVC已经被大气层拦下了,UVB经过层层阻拦,只有一小部分到达海平面,而UVA是最多到达我们周围的紫外线。

紫外线紫外线

  虽然UVB少,伤害是最高的,可以杀伤我们细胞里面的DNA,是我们晒伤的主要原因,所以去海边浪的小仙女记得要做好防UVB的措施。UVA相比较温和一点,会晒黑同时老化皮肤,长期作用会导致皮肤癌。

防晒对比防晒对比

  既然清楚我们主要防的是UVA和UVB,那么接下来开始讲防晒霜怎么选啦。防晒霜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这个大家肯定多少都听过,却不知道这两个有什么区别。

  物理防晒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钛和氧化锌,能够强烈地散射和折射紫外线。也就是说,物理防晒霜里的这两个成分能将要射进皮肤的紫外线纷纷转到别的方向,皮肤所接受到紫外线就比不涂防晒霜的时候少多了。

成分成分

  化学防晒的原理是防晒剂里的成分直接将紫外线吃掉,再转化成较低的能量,避免了紫外线的直接损伤。

化学防晒化学防晒

  物理防晒主要对抗UVA,一般都偏油腻粘稠厚重,但是容易附着在皮肤上不易脱落,所以防晒时间长。同时物理防晒颗粒大,不容易渗进皮肤,对皮肤刺激性小;化学防晒主要对抗UVB,清爽不油腻,一般添加酒精,但是出汗和摩擦很容易脱落,要经常补涂。另外化学防晒由于易被皮肤吸收,刺激性较大。

  所以你会问,我要怎么选呢?一般室内防晒和平时的防晒只要注重防UVA就行了,经常化妆的妹纸无法补涂,还有敏感皮肤等等这类人选择物理防晒是最佳的;而那些会去海边玩耍的要注重防UVB,因为海边紫外线中UVB会晒伤我们皮肤,所以选择化学防晒很重要。而且选择化学防晒一定要记得补涂,美国皮肤医学会建议每隔1~2小时补涂一次。

  除此之外,选择防晒霜还要看SPF和PA这两个数值。SPF是衡量防晒霜防御UVB的能力,数值越大说明防UVB能力越强,防晒时间越长,一般SPF数值乘以15min就是大概的防晒时长,比如:

  SPF30的防晒时长=15min*30=450min

  有人说既然450分钟都可以防晒7.5个小时了,为什么美国皮肤医学会要我每1-2个小时补涂一次?虽然按照计算方法防晒时长是这么高,但是出汗、泡水、用毛巾擦拭这些都有可能让我们的防晒霜脱落,所以当然要补涂啦。

  继续说PA,PA是衡量防晒霜防御UVA的能力。

  PA+表示延长晒黑时间2-4倍

  PA++表示延长晒黑时间4-8倍

  PA+++表示延长晒黑时间8倍以上

  然后小仙女又疑问了,小美啊我还不知道怎么选。以东方人的肤质,日常防护可选用SPF10-15,PA+的防晒霜;如果从事游泳、打球等户外活动,选择SPF20,PA++的防晒霜;如果去到海边,就要选择SPF30-50,PA+++的防晒霜了。

  防晒霜的知识讲差不多了,接下来还要强调卸防晒霜的重要性。涂抹了防晒霜一定要用温和清洁产品清洗干净,绝对不能让防晒霜残留在脸上过夜。

清洁清洁

  作个大总结:假期出游最好的防晒措施是硬防晒,就是撑雨伞、戴帽子、墨镜和口罩。其次去紫外线越强的地方选择防晒系数高的防晒霜(建议防晒系数SPF30-50,PA+++的防晒霜)。怕油腻不舒服可以选择化学防晒,记得每隔1-2小时补涂一次。

  最后祝大家假期玩得开心,收获最美的风景,留下最美的照片~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