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术后不能吃什么 哪些饮食利于伤口恢复

割双眼皮术后不能吃什么 哪些饮食利于伤口恢复
2018年06月20日 12:42 家庭医生在线

做完割双眼皮手术之后一定要做好护理,这样才可以提高术手术成功的几率,尤其在选择食物方面禁止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双眼皮手术双眼皮手术

  做完割双眼皮手术之后一定要做好护理,这样才可以提高术手术成功的几率,尤其在选择食物方面禁止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加重血肿,影响恢复,那割双眼皮手术后不能吃什么呢。

  割双眼皮手术后不能吃什么?

  1、海腥类的食物

  带鱼、黄鱼、虾类、螃蟹等水产品尽量不要吃,因为这些食物属于发物并且容易引起过敏,导致伤口不容易愈合。

  2、食用菌类

  香菇、蘑菇、金针菇等也尽量避免吃,因为这些食物容易导致动风生阳、眩晕,会加重皮肤血肿,不利于伤口恢复。

  3、大热的食物

  狗肉、羊肉、公鸡、驴肉、鸡爪等,这些食物都容易触发肝阳、头痛,加重皮肤的肿胀。

  4、刺激性的食物

  割双眼皮手术之后不能吃生硬并且刺激性的食物,海鲜类因为引起过敏的食物也应该禁止,远离烟酒,这些食物都容易引起伤口的发炎,导致眼睑红肿,出现困难,不利于伤口的恢复,同时也容易留下疤痕。

  双眼皮手术后吃什么比较好?

  1、含有蛋白质的食物

  割双眼皮手术之后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瘦肉、鱼肉、鸡肉、豆制品和鸡蛋,这样有利于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同时也可以增强体质,特别有利于双眼皮手术后的恢复。

  2、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割双眼皮手术之后也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不仅仅可以防止双眼皮手术后出现便秘的症状,并且可以减少眼部炎症的发生,防止出现感染,有利于伤口的恢复。

  3、多吃含锌的食物

  如果身体缺锌的话会导致纤维细胞功能下降,锌能够有可以和维生素c相结合,参与了胶原蛋白的合成,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有利于术后伤口的愈合,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坚果、动物的肝脏、玉米、萝卜、蘑菇、肉类、全谷类、蛋类、黑木耳、海带等。

  温馨提示

  割双眼皮手术之后应该多喝水这样才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在夏天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防止眼睛受到紫外线的照射,延缓了伤口恢复的时间,避免用眼的疲劳,术后一个星期之内不能看电视和报纸,尽量采取半卧位的方式来卧床休息,以免眼睛过度的疲劳。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