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术后可以化妆吗 隆鼻手术需要注意什么

隆鼻术后可以化妆吗 隆鼻手术需要注意什么
2018年06月22日 07:55 家庭医生在线

做完隆鼻手术的一段时间之内,最好是不要化妆,因为进行手术后的开口是非常容易受到感染的,连平时的清洗都要尽量避免,更别说化妆品了。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鼻子鼻子

  隆鼻手术是众多整形手术当中的一种,主要就是以各种材料制成的假体,植入鼻梁内让鼻子变得坚挺有型。一般只要满十八岁之后,都是可以做这种手术的。但必进是在脸上动刀子,肯定会存在着风险,因此,在手术之后一定要好好的护理,以免出现不好的后果。

  做完隆鼻手术之后可以化妆吗?

  做完隆鼻手术的一段时间之内,最好是不要化妆,因为进行手术后的开口是非常容易受到感染的,连平时的清洗都要尽量避免,更别说化妆品了。要想化妆,就得等到鼻子消肿,去医院拆线过后才行,否则一旦被感染之后,就要取出假体,再次进行手术。在化妆的同时也要注意,尽量不要碰到伤口,虽然它已经愈合,但是开口部位的肌肤近期是非常脆弱的,因此,要注意这些方面。

  隆鼻手术需要注意什么?

  1、保证伤口清洁。注意假体隆鼻手术部位清洗,防止被细菌感染。假如创口上有血痂或释放物,可用无菌盐水擦拭。

  2、不乱吃药。假体隆鼻手术当日创口会有些疼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減少。病人不要急于吃去痛片,因为阿斯匹林类药物会加重创口出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药。

  3、定期复诊。假体隆鼻手术后可对部分创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但压力不宜大,以免损伤手术部位。术后一旦发生出血不止和重要血肿,应尽快到医院复诊。

  4、良好的生活环境。假体隆鼻手术后应有安静舒适的环境休养,避免负重从而加重创口肿胀。

  5、注意饮食。手术之后吃一些清淡的饮食,少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包括烟酒、辣椒、火锅、葱、姜、蒜蒜等。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鱼肉、牛肉等,可以帮助伤口尽快愈合;

  6、保持伤口清洁干燥。拆线之前注意避免洗脸,伤口位置不要碰水。可以进行简单化汝,隆鼻术后1个月内不能戴眼镜。

  7、少去户外运动。由于手术之后,鼻子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如果在这时进行一些刺激的户外运动,容易造成鼻子里的假体异位,最终导致外部鼻子变歪,难以恢复过来,只能到医院取出假体,从新治疗。

  以上是隆鼻手术之后需要注意的地方,相信每个女生都有一颗爱美的心,但是,在做完隆鼻这种面部微调手术之后,一定要多加注意,避免自己受到感染,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别再手术之后放肆自己的生活。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