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适合做激光脱毛 激光脱毛会有哪些副作用

哪些人不适合做激光脱毛 激光脱毛会有哪些副作用
2018年06月25日 07:37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在做完激光脱毛后都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所以在术后每天要用温水清洗皮肤,并且可以使用一些保湿喷雾来舒缓皮肤,可以有效镇静皮肤。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脱毛脱毛

  在目前比较受欢迎的脱毛方法是激光脱毛,很多毛发多的女性都通过了这一方式解决了自己多毛的烦恼,激光脱毛不仅安全而且效果明显。不过激光脱毛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使用的,不适合的人就算进行激光脱毛也是没效果的。

  哪些人不适合做激光脱毛?

  由于激光脱毛的原理是吸收毛囊中色素来达到脱毛效果的,如果是黑色皮肤的人进行脱毛,在期间可能会吸收部分激光能量,进而对皮肤造成损害。而如果是皮肤白皙而毛发较黑的人,在进行期间不仅不会伤害到皮肤,而且效果也明显。因此,激光脱毛适合皮肤白皙毛发黑的人,如果是皮肤黑或者毛发比较淡的人,是不适合进行激光脱毛的。

  激光脱毛会出现哪些副作用?

  一、疼痛。每个人对于疼痛的耐受程度不同,有些人在每次照射时可能会有轻微的皮肤疼痛,不过这种疼痛在照射停止后就会消失,因此不需要太过担心。

  二、红斑。在做完激光照射后在照射的皮肤上有暂时性的皮肤发红现象。

  三、脱皮。有部分人在进行脱毛后皮肤会出现褐色一些痂皮,不过这种痂皮在1周后就会自然脱落。

  四、色素沉着。有少数人在治疗后会出现淡褐色斑点,这是皮肤对激光治疗的一种反应,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脱毛者都会出现,这跟个人的特殊体质有关,有些人在发生色素沉着后在数月内还会恢复。

  五、瘢痕。一些爱美者的特殊体质或者有些脱毛者在术后没有注意做好皮肤清洁,导致细菌感染,就容易出现小瘢痕的出现。

  激光脱毛术后要注意什么?

  一、做好皮肤护理。一般在做完激光脱毛后都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所以在术后每天要用温水清洗皮肤,并且可以使用一些保湿喷雾来舒缓皮肤,可以有效镇静皮肤。

  二、要避免阳光的直射。因为在脱毛之后皮肤会变得更加的敏感,所以要禁止被阳光照射,避免皮肤毛囊被紫外线伤害,导致黑色素沉积。

  温馨提示,激光脱毛手术虽然效果好并且安全,但是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进行的,如果想要进行激光脱毛,最好到专业的脱毛机构进行咨询医生,让医生给出专业的建议。如果适合进行激光脱毛,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