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娱乐圈里撞脸的明星们,谁的三庭五眼最好看

盘点娱乐圈里撞脸的明星们,谁的三庭五眼最好看
2018年06月25日 08:06 新浪医美

刘亦菲就不是严格的五眼,如图所示,她的正面会一边倒的侧重感,不容易聚焦全脸。右侧发际线再稍作调整的话,五官会更大气。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造美博士刘天一 微博

  原文章标题:刘天一博士科普:盘点娱乐圈里撞脸的明星们,谁的三庭五眼最好看

  孙俪和蒋勤勤两人相似主要都是鹅蛋脸偏瓜子脸,眼睛都是上斜眼,也就是俗称的吊眼。眼轴线向外上倾斜度过高,外眼角上挑,正面观看呈反“八”字形。只有两人的鼻子嘴巴能看出大区别,论鼻形,蒋勤勤更胜一筹。

孙俪与蒋勤勤对比图孙俪与蒋勤勤对比图

  第二组就是董璇和佟丽娅。五官相似度达90%,两人最像的是鼻子嘴巴和下巴,鼻梁直挺,嘴角圆括,佟丽娅的下巴要比董璇的平缓些,董璇的眼睛比佟丽娅的弧度大一些。 这两人都是骨感美人, 难分伯仲。 

董璇与佟丽娅合照董璇与佟丽娅合照

  第三组巩俐和章子怡,我相信她们不止一次两次被说相像了。鼻头成V形,鼻子和嘴巴都很饱满,颧弓和下颌角同显,笑起来都是下唇比上唇突出。两人是同类型风格的长相,喜欢哪种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章子怡和巩俐章子怡和巩俐

  第四组是林青霞和胡慧中。林青霞大家都熟悉,一代人的青春女神和电影梦。胡慧中大家可能听过这个名字,人不太了解,其实她也是与胡冠珍、胡茵梦并称“三胡”的美人 。林青霞和胡慧中因为长相相似经常被放在一起比较评论。两人脸型唇型大致无二,不过论英气,很多人还是会选林青霞。

左林青霞,右胡慧中左林青霞,右胡慧中

  以上这些美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长相符合三庭五眼的标准。所谓三庭五眼,三庭是指发际线到眉骨为上庭 ; 眉骨到鼻头为中庭; 鼻尖到下巴为下庭。三庭长度相等,各占脸上的三分之一。五眼则是以 以眼形长度为单位,把脸的宽度分成五个等分,从左侧发际至右侧发际,可以五等分成 五只眼形长,  也就是说,两只眼睛之间有一只眼睛的间距,两眼外侧至侧发际各为一只眼睛的间距,各占比例的1/5。

三庭五眼示意图三庭五眼示意图

  章子怡总被说适合大银屏,三百六十度随便拍都美,就是因为三庭相等。

章子怡章子怡

  杨颖被称为整形范本也是因为如此。不过明星并不是完全符合三庭五眼,例如范冰冰,她的中庭就比较长,但胜在五官比例协调,看起来自然美。可以从图看出来她的中庭是偏长的。

范冰冰范冰冰

  关于五眼的例子是刘亦菲,刘亦菲就不是严格的五眼,如图所示,她的正面会一边倒的侧重感,不容易聚焦全脸。右侧发际线再稍作调整的话,五官会更大气。

刘亦菲刘亦菲

  想让自己变得好看,就朝三庭五眼的方向努力,这是最明确的方向。如果额头偏短,就调整发际线;如果中庭偏短,可以调整鼻头;下庭偏短调整下巴。

  发一个三庭五眼都符合标准的例子-杨颖。

杨颖三庭五眼比例杨颖三庭五眼比例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