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研究:用自体培养的成纤维细胞注射液纠正鼻颧骨沟

韩国研究:用自体培养的成纤维细胞注射液纠正鼻颧骨沟
2018年06月29日 08:06 新浪医美

自体培养成纤维细胞的治疗潜力已得到广泛的探索。该疗法是治疗伤口愈合以及瘢痕挛缩和面部轮廓畸形的有效手段。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信息发布平台)

变化过程变化过程

  美国食药监局批准了一种含有自体培养成纤维细胞的注射液,用于改善鼻唇沟的外观。这种治疗需要在3-6周的时间里进行3次。

  众所周知,鼻颧骨处的皮肤较薄,皱纹通常比鼻唇沟浅。因此,研究团队尝试一个治疗疗程改善鼻颧骨沟外观。因此,本研究的目的是评估自体培养成纤维细胞注射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方  法

  对46例鼻颧骨整形者进行研究。他们分别在一个疗程中注射了自体培养成纤维细胞或安慰剂。在注射后的4、12和24周,盲评估者和受试者使用经过验证的皱纹评估量表评估疗效。每次访问都收集不良事件的发生情况。

  结  果

  注射后24周评估者的评估结果显示,接受自体培养成纤维细胞的患者中有76%的患者鼻唇沟改善明显,而使用安慰剂治疗的患者无改善。在注射后24周后的自我评估评估显示,使用自体培养的成纤维细胞中72%的受试者与接受安慰剂治疗中45%的受试者出现改善(P = 0.0662)。

  未发生与自体培养成纤维细胞注射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

  评论分析

  大多数填充材料是单一的,如胶原蛋白或透明质酸,透明质酸是目前最常见的处理方法,但是研究团队认为它们仍有局限性。如有些人会对胶原蛋白发生过敏反应,可表现为肉芽肿性炎症、坏死或脓肿。而透明质酸的有效性仅为6-12个月,并且也有肉芽肿性过敏反应的风险。甚至导致失明。

  自体培养成纤维细胞的治疗潜力已得到广泛的探索。该疗法是治疗伤口愈合以及瘢痕挛缩和面部轮廓畸形的有效手段。研究者认为,自体培养成纤维细胞疗法是第一种用于美学改善的细胞疗法,并在大型盲法对照试验中显示了统计学上的显著疗效。

  但是注射自体培养成纤维细胞的确切作用机制尚不清楚。它们可以通过多种机制发挥作用,包括直接分泌增加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诱导原生成纤维细胞的增殖,分泌增加真皮环境的辅因子,或简单地增加移植的成纤维细胞。

  本研究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尽管研究结果很显著,但由于样本量小,这项研究受到了限制。随访时间可能不足以确定治疗的最终疗效。进一步的研究,患者的样本量更大,可能需要更长时间的随访,以确定自体培养成纤维细胞的效果。此外,由于研究对象大多是韩国人,所以可能存在选择偏差。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