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部线雕的“线”,你需要了解的都在这里

关于面部线雕的“线”,你需要了解的都在这里
2018年07月04日 08:49 新浪医美

面部线雕是时下最火热的抗衰老项目,它的作用原理是通过在面部植入可以吸收的外科缝合线,抵消重力对人体造成的下垂如法令纹。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整形医生修志夫 微博

  面部线雕是时下最火热的抗衰老项目,它的作用原理是通过在面部植入可以吸收的外科缝合线,抵消重力对人体造成的下垂如法令纹、口角纹、面部变方形等,将松垂的组织向上提升复位,达到提拉紧致、消除皱纹、改善肤质、重新塑造V形的面部青春形象。

线雕动图线雕动图
线雕线雕

  线雕线雕,“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天就来全面了解一下面部线雕的“线”。

  一、神奇的蛋白线

  线雕使用的是可被人体吸收溶解的螺旋栓线(美容线),这种线最早用于心脏外科血管缝合,韩国医生将其用于面部年轻化治疗,从而诞生了长短不一、用途各异的美容蛋白线。

蛋白线蛋白线

  在体内,这种蛋白线可以最终完全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并缓慢溶解直至被人体吸收,对人体健康没有影响。

被人体吸收被人体吸收

  二、PPDO线 

  做线雕之前你肯定听过这些名词:“逆时线”“3D-V提升线”“维纳斯线”“青春定格线”“4D提拉美颜线”……其实,这花样繁多的各种名称,都属于包装词汇。

  目前线雕使用的线主要是PPDO线(聚对二氧环己酮),PPDO线除了可以将下垂的组织向上提升,抵消重力对人体造成的下垂外,还有一个持续的异物作用:刺激皮下胶原蛋白再生。

PPDO线 PPDO线 

  PPDO线最终分解的时间是180天,也就是说线雕效果维持时间6个月内最佳,此后逐渐减退,一般在2年左右消失。

动图动图

  三、线的形状及其作用 

  根据线材的不同形状,PPDO线可以分为平滑线、螺旋线、锯齿线三大类。锯齿线还分为单向锯齿、双向锯齿、交叉锯齿等多种型号。

  1、平滑线

  主要埋植在真皮层,起到改善细小皱纹的作用,比如口周纹、眼袋下方皱纹等具有良好的物理机械强度、化学稳定性、生物相容性和安全性,不存在细胞反应,可刺激胶原蛋白再生与弹性纤维重组。

平滑线平滑线

  2、螺旋线 

  主要埋植在面部皮下真皮组织,遇到体液会形成螺旋状,迅速打开。人体内的防卫细胞会在这个螺旋体周围迅速聚集,产生一定的收紧效果,会刺激胶原蛋白再生。

  眼周和唇周这两个部位的皮肤下面就是肌肉,没有脂肪,所以这两个位置尽量只选用螺旋线,而不能用锯齿大线。

螺旋线螺旋线

  3、锯齿线 

  主要埋植在皮下表浅肌肉SMAS筋膜层,锯齿能够在软组织域面牢固地支撑住皮肤组织,使面部松弛的组织立刻得到支撑和悬吊提升,是收紧皮肤、提升下垂皮肤的主力。

锯齿线锯齿线 

  四、目前国内合法的线材有哪些? 

  想知道线材合不合法,可以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查询。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目前国内经过药监局审批的可吸收线材包括:中国恒生、韩国美科思、美迪塑、柯惠、强生、Qvill(安吉泰公司)、微拉美(提拉带)。

可吸收线材可吸收线材

  不过线正规,不代表拿着这些线做面部线雕的人都是正规的。在这类非法医疗美容场所做线雕。

  切记,做整形,正规整形机构、有资质的整形医生、合法整形产品,是缺一不可的三大前提。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