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脸大还要做自体脂肪填充

为什么脸大还要做自体脂肪填充
2018年07月18日 10:12 新浪医美

脂肪加减法就是通过吸脂手术,去掉面部多余的脂肪,再通过脂肪填充手术,提升面部脂肪缺陷的部位。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整形医生王明利 微博

  “脸已经很大了像个大妈了,为什么还要让我做脂肪填充?填了脂肪不是脸更大更加像大妈了吗?”很多粉丝宝宝都问过老王类似的问题。提起瘦脸、面部年轻化,宝宝们大部分的反应都是削骨磨骨、瘦脸针、面部吸脂。究竟为什么脸大还要做自体脂肪填充呢?老王简单给大家讲讲。

  想弄明白这个问题,首先必须明确一个概念:脂肪加减法。通俗点来讲,脂肪加减法就是通过吸脂手术,去掉面部多余的脂肪,再通过脂肪填充手术,提升面部脂肪缺陷的部位。之前就有一位姑娘面诊时问我,她的大饼脸要是做了脂肪填充岂不是变的更大了?老王要说,整形是视觉上的艺术,不是求面积的数学题,只要合理运用脂肪加减法(额头+太阳穴+苹果肌+面颊下颌缘-),五官会变得更加立体,尤显脸小。

对比图对比图

  举个例子,如果一个人是太阳穴凹陷,双侧下颌缘堆积脂肪而形成的梯形脸,那么我们就可以做下颌缘吸脂+太阳穴填充,将他/她的脸型调整成好看的心形脸。这样说大家肯定一下就懂了吧?

太阳穴凹陷太阳穴凹陷

  在同一种情况下,如果太阳穴不凹陷,直接做下颌缘吸脂就可以了。 

  那么脸大吸脂一定就能改善吗?老王常说,这要看个人具体情况。我们常说的“大饼脸”、“国字脸”等脸型,能分为骨性、肌性和脂肪堆积三种。骨性就是下颌角“长残”了;肌性是咬肌肥大;脂肪堆积可以采用光纤、水动力、负压吸脂改善。咬肌肥大可以打瘦脸针,骨性的话,脂肪加减法也改善不了,那就只好削骨了。

  日常生活种常常也能见到这样的姑娘:其实是巴掌脸,但没有其他参照物的情况下,别人都觉得她的脸很大。像这种情况绝大多数都是脸包头(颧骨比头颅宽)的原因,脸最宽的部位越靠下、下颌轮廓的形状越圆、五官的立体感越弱,都会越发显得脸大。这可以通过穿V领衣服,高光化妆术等办法改善,同样可以通过脂肪加减法来改善。

颧骨比头颅宽颧骨比头颅宽

  还有很多姑娘的脸又大又圆则是五官比较扁平,不够立体造成的视错觉。五官不够立体通常会存在以下问题:单眼皮肿眼泡,眉毛以下、嘴唇以上的面部部分比较宽,中面部凹陷,鼻子不够挺翘,下巴不够长,无法拔高面部立体感,就会使得脸部呈现圆形或菱形。针对这样的问题,脂肪加减法也能够有效的提高整体的立体感,打造出好看的心形脸。

五官比较扁平五官比较扁平

  另外,整形是没有一个固定标准的,不要认为看完老王上面说的就一定会是你本身的情况。适合你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整形方案,在做功课的时候不要自己给自己妄下定论,一定就要削骨或者打瘦脸或者填充脂肪,还是要多咨询整形医生,综合考量各种意见,最终选取最适合自己的整形方式。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