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皮秒VS皮秒=超人VS人?——关于超皮秒的小问答

超皮秒VS皮秒=超人VS人?——关于超皮秒的小问答
2018年09月02日 00:06 新浪医美

皮秒激光可以说是是近两年医疗美容市场中的明星,很多演艺界人士都是它的拥趸。而近来超皮秒的出现也让很多求美者好奇,超皮秒跟皮秒到底有什么区别,我整理了几个小问答来帮大家了解。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皮肤管理专家吴凌燕 微博

  皮秒激光可以说是是近两年医疗美容市场中的明星,很多演艺界人士都是它的拥趸。而近来超皮秒的出现也让很多求美者好奇,超皮秒跟皮秒到底有什么区别,我整理了几个小问答来帮大家了解。

  Q:超皮秒和皮秒有什么区别?就像超人与人的区别吗?

  A:没有那么夸张。皮秒激光的名称其实是从它的脉宽单位——“皮秒”而来的,体现的就是它比普通纳秒级别的调Q激光脉宽更短这个优势。我们一般说的皮秒就是赛诺秀公司的PicoSure,它工作时的激光脉宽是550-750皮秒。而超皮秒指的是赛诺龙公司的PicoWay,它工作时的激光脉宽是300-450皮秒,比皮秒激光更短,所以就被称为超皮秒。当然它的脉宽还是皮秒级别,“超皮秒”这个名称也有商业包装的考虑在里面。

  除此以外超皮秒和皮秒的激光波长也不一样,工作头的透镜原理也不一样,当然这都比较专业了。

  Q:脉宽是什么东西呢?脉宽短有什么优势呢?

  A:我们知道激光它其实是一种光波,脉宽可以看做是一个波发出去所需要的时间,在治疗时也就代表着一个光波作用在我们皮肤中的色素颗粒上的时间。而作用时间短的话,光能还来不及转换为热能,色素颗粒就已经把光能吸收,从而被爆破撕碎了。因为作用时间短,能量都被限制在色素颗粒内,所以周围正常组织就几乎不会产生损伤。体现在治疗效果中就是术后不易产生返黑现象。说一个粗浅的比喻,地上放个石头,我们要拿锤把它砸碎,花同样的力气,肯定是越迅速地一击石头越容易碎裂,并且不容易损伤地面。如果是慢慢地拿锤摁在石头上,可能石头还没碎裂地面就已经被摁了一个坑了。

  Q:那这么说起来超皮秒确实要比皮秒好了?

  A:也不能这样说。前面提到过的,超皮秒和皮秒它们的激光波长也是不一样的,超皮秒所含的激光波长是532nm和1064nm,皮秒所含的激光波长是755nm。而755nm这个波长的光,相对532nm来说穿透性要比较好,可以达到真皮层。而对比它穿透性更强的1064nm的光来说,它在黑色素的吸收性上来说又要更好一些。所以对于褐青色痣、雀斑样痣、雀斑、老年斑的治疗,皮秒的效果是要好一些的。不过超皮秒这种1064nm和532nm双波长结合的方式再加上它的透镜技术,能让光斑能量分布更均匀,对皮肤作用更细腻,所以超皮秒在黄褐斑、色沉的治疗及美白嫩肤方面的表现比皮秒要更好些。

  Q:超皮秒和皮秒治疗的恢复期一样吗?

  A:如果是产生结痂的治疗像祛除雀斑、黑青色痣、老年斑等,这两者都是3天内不能沾水上妆,不过皮秒和超皮秒在这类的治疗上产生的结痂也比普通调Q激光痂皮薄很多,有些人甚至觉得不算结痂,只是斑的颜色变重。一周后结痂基本就掉落了,斑的颜色也变轻甚至祛除了。如果是黄褐斑、色沉、美白嫩肤这类不产生结痂的治疗,皮秒和超皮秒都可以术后立即洗脸上妆,可能治疗部位会有泛红的现象,超皮秒还比较可能会“出痧”,但是基本1天后也都能褪掉。

超皮秒术后的“出痧”反应超皮秒术后的“出痧”反应

  大家对超皮秒了解了吗?其实医疗美容不是时尚快消,大家不能赶时髦追项目,一个仪器适不适合自己,还是要找到靠谱的医生,让专家根据你的情况来判断。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