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的详细介绍

眼袋的详细介绍
2018年09月03日 06:07 新浪医美

眼袋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环境、职业、习惯、营养、休息、遗传等等,其中遗传是重要因素。此外,患有肾病、妊娠期间、睡眠不足或熬夜疲劳等也易造成眼睑部体液堆积、眶膈脂肪膨出,从而形成眼袋。所以眼袋的发生不分年龄,几乎与每个人有关。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爱悦丽格马力 微博

  眼袋使人衰老,显得面部憔悴、苍老,影响气色和美丽。因此,祛眼袋手术成为美容外科常见的手术之一。

  [眼袋成因]

  人的眼球内侧由脂肪团托着,外侧由上下眼睑覆盖。眼睑由皮肤、皮下组织、肌肉、睑板和眼结膜组成。随着年龄的增长,上下睑可能发生皮肤松弛、眼轮匝肌肥厚和脂肪突出的症状。这些症状在重力作用,以及张口时脸颊和唇部向下牵拉所加重的重力作用下,常在下睑及其下方的眶下部形成眼袋。

  眼袋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环境、职业、习惯、营养、休息、遗传等等,其中遗传是重要因素。此外,患有肾病、妊娠期间、睡眠不足或熬夜疲劳等也易造成眼睑部体液堆积、眶膈脂肪膨出,从而形成眼袋。所以眼袋的发生不分年龄,几乎与每个人有关。

  [眼袋类型]

  眼袋的表现多种多样,据此也可分为多种类型,如:单纯皮肤松弛型;眶隔脂肪疝出型;眶脂肪增多型;单纯眼轮匝肌肥厚型;混合型占睑袋。在此要给大家解释一下混合型占睑袋,即有皮肤、眼轮匝肌的薄弱松弛,又有眶隔薄弱、眶脂肪的膨出,伴或不伴有泪沟凹陷,多见于中老年群体。

  [手术方案]

  1、对于年纪较轻、皮肤松弛不明显,但已有下睑眶隔脂肪膨出者采用内切祛眼袋法。

  手术通过结膜面小切口,将膨出的眶隔脂肪适量切除。这种方法创伤小,仅有部分人术后轻度肿胀淤血,但一周内都能完全恢复,并且外观没有任何痕迹,因而广受欢迎。需要注意的是,内切祛眼袋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年龄较大、有肌肉皮肤组织松弛者,采用此种方法矫治,反而可能加重下睑衰老外观。

  2、对于皮肤及眶隔松弛的中老年求美者,手术通常采用外切祛眼袋,去除多余松弛的皮肤,纠正下睑皮肤的细小皱纹,尽可能达到满意的效果。

  外切祛眼袋切口一般设计在离下睑睫毛缘1-2毫米的地方,平行于下眼睑边缘,稍微超过外眼角。这样可以隐蔽手术刀痕,恢复后看不出痕迹,外表自然美观。需要提醒求美者的是,外切祛眼袋非常考验医生的经验和技术。切除下眼睑皮肤过多,下眼睑就会产生下睑外翻,不仅难看,时间长了还会损坏眼睛。所以,大家一定要找祛眼袋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医生,最好是专注眼整形方面的专家。

  3、对于眼袋膨出明显,并伴有较深泪沟者,建议采用“眶隔释放法”进行矫治。

  眶隔脂肪释放可采用结膜面入路,也可采用下睑缘切口入路,打开眶隔膜,将眶隔脂肪释放,并填充、固定、缝合于泪沟凹陷处,不仅有效消除眼袋,同时还能填平泪沟,提升中面部,实现面部年轻化。可见,眶隔脂肪释放废物利用,一术多效。当然,相对的,该手术在技术上有较大的难度,普通医生很难掌握,只有具备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生才能很好操作。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