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脸针 人人都能打吗

瘦脸针 人人都能打吗
2018年09月14日 10:40 新浪医美

利用瘦脸针来瘦脸求美,似乎都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了,今天的这些知识是你想了解的吗?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中华整形大典)

  瘦脸针,不管是明星或普通人,利用瘦脸针来瘦脸求美,似乎都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了,今天的这些知识是你想了解的吗?

瘦脸针瘦脸针

  1、关于瘦脸针

  瘦脸针是A型肉毒素针剂的通俗叫法。所谓肉毒素,可以干扰乙酰胆碱从运动神经末梢的释放,使肌肉麻痹而失去收缩功能。简言之,肉毒素可以让肌肉萎缩。

  由于提上颌肌群(咬肌、翼内肌等)过度锻炼,刺激下颌角区的肌肉发育所致。咀嚼、说话都是对咬肌的锻炼。

  注射肉毒素后,咬肌呈“植物”状态,长期闲置,废用性萎缩,瘦脸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2、瘦脸针人人都能打吗?

  瘦脸针能解决的是咬肌肥大。闭口咬牙同时在下颌角处触摸双侧咬肌,收缩时可明显感觉到咬肌范围大和咬肌明显增厚。有些爱吃有嚼劲儿食物的小姑娘,经常吃着腮帮子就鼓出来一丢丢,感觉下一秒咬肌都要飞出来。这种脸型,一支肉毒素最能解决问题。

  3、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能打瘦脸针?

  首先当然是要去正规医院找医生做面诊,在此之前自己可以初步判断一下:使劲咬住后槽牙,摸一摸腮帮子那里会不会明显的鼓出来一块结实的肌肉,如果有,就可以去医院面诊了。

  4、瘦脸针的恢复过程

  肉毒素注射2周后,咀嚼力开始降低,这个期间你是会感觉想吃东西,但使不上劲儿。特别是初次打的人,吃东西会有些费劲。

  肉毒素在人体代谢时间为8-10个月,这也是安全性的一种表现;注射3个月为药效高峰,之后咬肌会逐渐回弹。在此期间补针,巩固效果。连续3次以上,咬肌便很难回复到原先的位置,这也就是外界盛传的3针“定型”。

  为了保证瘦脸效果,尽量不要吃过硬的食物。很多姑娘喜欢按摩瘦脸,打针期间是不建议这么做。按摩会让药物不定向扩散,有可能会瘦到别的肌肉区,并且加快药物吸收。

  也就是说,一切可能让打进去的药物挪位置或者加速代谢的行为,都最好别做。

  5、哪些类型的大脸不适合打瘦脸针?

  (1)下颌角肥大型

  从生理方面来说,是下颌角骨质发育过大所致,也是最难处理的一种。美学标准里下颌角黄金角度:116°。

  从流行角度来说,小于116°,甚至接近90°的下颌角和审美完全不符。想要大转变,就必须斩草除根:面部轮廓重塑。

  (2)脂肪型

  传说中的婴儿肥,一说话口角两侧鼓鼓的。之所以有嘟嘟肉,是一块调皮的脂肪在作怪——颊脂垫。像这种面型,打再多瘦脸针,都无济于事。最终得靠手术把这块脂肪去掉。

  还有一种脂肪型是妈妈级的人比较容易出现——脂肪堆积型。

  解决的办法比较多,超声刀、热玛吉、光纤溶脂都可以,溶掉脂肪的同时,紧致下颌皮肤。

  (3)初老型

  除了以上几种,我们这个年龄段大家迫切想解决的是:视觉型面下1/3肥。其实也就是初老,皮肤逐渐抵抗不了地心引力,面部轻微松弛。这种打瘦脸针出不来好效果,但是可以选择线雕来解决。

  备注:本文来自刘旺博士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