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医美不忌口 小心一顿饭毁所有

做完医美不忌口 小心一顿饭毁所有
2018年09月14日 12:11 新浪医美

每次在变美后,看着变精致的自己就想出去庆祝一番,但医生说治疗结束后要忌口,到底要不要听医生的话呢?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科思特美)

  每次在变美后,看着变精致的自己就想出去庆祝一番,但医生说治疗结束后要忌口,到底要不要听医生的话呢?

  为什么要忌口?

  1

  不忌口,不利于创面愈合

  像一些注射类项目都会有小小的创口,如果在恢复期间食用辛辣或过烫的食物以后,会出现排汗现象。

忌口忌口

  汗液里不可避免存在一些细菌,若创口附近的汗腺大量分泌汗液,不仅不利于创面的愈合,还容易导致局部细菌繁殖,增加感染的风险。

  2

  不忌口,容易引起疤痕增生

  无论油炸还是烧烤,对创口都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会延缓创口愈合,甚至引起疤痕增生。

  3

  不忌口,容易导致创口血肿

  如果庆祝的时候喝了酒,更是大忌。酒精可以活血,更令创口出血量增加,所以短期内应忌酒。

酒

  4

  不忌口,容易出现过敏现象

  螃蟹、虾等海鲜含有组织胺等成分,容易引起过敏。若皮肤瘙痒,特别是创口附近,就有可能因手部抓挠瘙痒部位时而导致创口感染。

  医疗项目后应该吃什么?

  像激光、OPT等医疗项目后,为预防局部皮肤颜色加深,同时促进皮肤愈合,可以补充一些既能促进伤口愈合,又具有美白功能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C、维生素A和胶原蛋白。

维他命维他命

  作为抗氧化剂,维生素C可以减少黑色素的形成,维生素A可以通过抑制络氨酸酶的活性而发挥美白皮肤的作用。此外,胶原蛋白是皮肤的主要成分,它的增加可使得皮肤细胞变得饱满,皮肤弹性与润泽度也随之增强。

  因此,小仙女做完医美项目后宜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番茄、橙、猕猴桃,富含维生素A的动物肝脏、鸡蛋黄、牛奶和富含胶原蛋白的肉片、猪蹄、汤等食物。

维C维C

  记住,变美之后还要给皮肤留一段缓冲时间让它变得更美,这时候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巴喔。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