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适合做整形手术 整形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哪些人不适合做整形手术 整形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年09月25日 07:33 家庭医生在线

做完整形手术之后,术后的护理直接决定了手术的成功率。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很多女性对自己的面貌不是很自信,所以会采取整形的方式来让脸庞变得更加好看,做完整形手术之后,术后的护理直接决定了手术的成功率。

整形手术整形手术

  哪些人不适合做整形手术?

  1、过敏体质的人群

  过敏体质的人群有可能在做手术的过程中对一些药物过敏,也有可能会对植入到身体里面的材料过敏,给身体带来的后果是无法预料的,这类人群不适合做整形手术,不然会威胁到生命。

  2、疤痕体质的人群

  做整形手术是为了变美丽,对于疤痕体质的人群来说,做完手术之后可能会在身体上留下明显的疤痕。另外患有严重传染性的患者不能做整形手术,比如艾滋病和乙肝患者。

  3、严重疾病和血液疾病

  有严重性脏器病的患者不能做整形手术,比如心脏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等都不能做整形手术。一些血液疾病的患者也不能做整形手术,不然会导致流血不止,导致休克。

  整形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眼部

  做了眼部整形手术之后的一个星期之内,千万不能让伤口沾到水,一定要保持伤口的清洁,这样才可以防止感染。如果伤口处出现了分泌物或者血痂时,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来擦拭干净。做完手术之后可以对局部的伤口进行包扎,也可以使用冰袋来冷敷。如果手术后出血不止或者有严重血肿的话,一定要立刻去医院进行复诊,两个星期之内不能低头看电视或报纸。术后一个月内不能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用手直接揉搓眼睛,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

  2、下巴

  一般会在下巴安装假体,千万不能用手去按压,可能会导致假体的移位。隆下巴的一天内不能吃一些坚硬的食物,可以吃稀饭、蒸鸡蛋糕、肉汤等。一个月内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一定要保护好下巴,防止受到创伤以免把伤口裂开。术后的一个星期内要去医院做复诊查看效果。一个星期之内不能刷牙,必须要通过漱口的方式来保持口腔洁净。

  3、鼻子

  做完鼻子整形手术之后的两个月内不能让鼻子受到太阳光的照射,也不能让鼻子受到暴力的冲击。如果术后三个星期内消肿还没有消退,并且切口里有黄色液体的流出,应该立即去医院把假体取出来。手术后可以使用冰袋来冰敷伤口处,千万不能用力的按压,不然会损伤伤口。术后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抗生素,防止伤口沾水。

  温馨提示

  做整形手术是有风险的,做手术前要做全身的检查,当身体有炎症或者慢性疾病时不能做手术,不然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威胁到生命。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