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DA刚批准了用于治疗痤疮的第一个乳液型全反式维A酸

美国FDA刚批准了用于治疗痤疮的第一个乳液型全反式维A酸
2018年10月16日 10:12 新浪医美

美国FDA刚批准了第一个乳液型全反式维A酸(tretinoin)药物Altreno,浓度为0.05%,9岁或者以上可以用于治疗寻常性痤疮。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皮肤科野田真史医生 微博

  美国FDA刚批准了第一个乳液型全反式维A酸(tretinoin)药物Altreno,浓度为0.05%,9岁或者以上可以用于治疗寻常性痤疮,每天一次。FDA评估了两项双盲赋形剂对照(double-blind, vehicle-controlled)临床试验结果,总共有1640位9岁或者以上的病人参与。Alreno和赋形剂相比,可以有效减少炎症性和非炎症性痤疮症状。

  最常见的不良反应包括皮肤干燥、刺痛、脱屑、红斑。虽然和其他维A酸相比,不能完全避免常见的维A酸不良反应,但是根据公司的报告,在所有病人中,这些不良反应出现的情况≤4%。和其他维A酸药物相同,涂抹药物期间一定要做好防晒保护。公司预计Alreno2018年年底左右可以面市。

  维A酸除了治疗痤疮,还可以用于抗老化。但是由于维A酸的刺激性,很多人无法使用维A酸。我很期待新的维A酸剂型,即使成分、浓度相同,不同剂型确实会影响实际的使用感受。之前我的微博中提到过,我使用阿达帕林凝胶仍然有一定刺激性,但是可以正常使用阿达帕林乳膏。如果确实刺激性降低,很多病人可以选择乳液型全反式维A酸。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