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丰面后,脸会不会变得僵硬不自然?

脂肪丰面后,脸会不会变得僵硬不自然?
2018年10月19日 08:32 新浪医美

很多想做脂肪丰面的姑娘非常关注术后效果问题,担心面部填充了脂肪后会变得僵硬、做表情会不自然,害怕理想中的“甜美脸”变成“充气脸”“硅胶脸”。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整形医生王明利 微博

  很多想做脂肪丰面的姑娘非常关注术后效果问题,担心面部填充了脂肪后会变得僵硬、做表情会不自然,害怕理想中的“甜美脸”变成“充气脸”“硅胶脸”,老王我就和大家聊一下关于脂肪丰面的问题。

  先就自体脂肪这种填充材料说一下:

  脂肪本身是比较软的组织,且取自自身用于自身,填充后可以和自身组织较好的融合在一起,不会出现像假体移植一样的“轮廓感”,并且在专业医生的规范操作下,也不会损伤面部韧带及肌肉活动,所以就填充材料的性质上来说是不会出现僵硬等问题的。

图示图示

  临床上一些求美者填充了脂肪后面部僵硬是怎么造成的呢?主要原因在于医生操作,下面从三个方面来分析一下具体原因:

  注射脂肪量过多引起面部僵硬

  脂肪丰面是一个精细化的操作,如果医生经验不足,没有精算好填充脂肪用量,导致局部注射剂量过大,造成面容过于饱满,面部就会变得僵硬,在做表情时还会产生联动效应,面部脂肪连成一块使表情变得不自然,甚至出现“寿星公脑门”、“整容怪脸”等问题。脂肪填充过多,移植的脂肪细胞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氧无法存活,还极易形成硬结、钙化等问题,使面部出现硬块和凹凸不平等现象,更加影响美观。

  没有填充到正确层次导致表情僵硬

  脂肪丰面看似简单的注射过程,实际上是极为考验医生技术水平的,如果医生对于人体面部解剖结构了解不够深入,操作不精,没有依托正常的肌肉走向,无层次盲目填充,没有把脂肪精确的填到合适的层次上,就会导致表情僵硬。

  举例说一下,苹果肌是影响少女感的重要位置,如果这个位置填充注射的层次不对,就会导致在做表情时脸部肌肉拉扯不到苹果肌,显得面部僵硬,表情不够自然和协调。

图示图示

  医生对面部整体审美的把控不到位

  如果医生审美出现偏差,没有掌握好整形的“度”,使面部过于饱满,不符合正常的生理状态,则很容易让人看出整形的痕迹。

  在这里补充说一下,刚填充完脂肪面部有发硬和过于饱满的问题属于正常现象,这是因为还处于自体脂肪填充的恢复期,一般过了7-15天的肿胀期,会慢慢恢复正常状态,对于这类面部僵硬的问题大家不必过于担心。

  事实上,经验丰富的医生准确计算填充脂肪数量,在特定的层次适度填充,把面部凹陷部位补起来,适当增加面部的饱满度,使面部的线条更流畅,轮廓更柔和,术后的效果是会即和谐美观,又非常自然真实的。如果医生技术不过关,整形缺乏细节感,则很容易出现僵硬不自然的问题,所以医生技术水平是决定最终效果的重要因素,求美者脂肪丰面应慎重选择医院和操作的医生。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