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肉毒素有哪些常见的问题?

注射肉毒素有哪些常见的问题?
2018年10月20日 08:58 新浪医美

肉毒素是已知的化学毒素和生物毒素中最毒的,这个倒也不是谣言而是事实。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整形医生王明利 微博

  常见的肉毒素注射问题,给粉丝们总结了一下。

  现在说起肉毒素真的是非常的普及了,估计10个人得有8个人知道瘦脸针这种东西,其中还有三四个是打过瘦脸针的人。肉毒素算是最早用于注射美容的药剂,已经有几十年的临床应用历史了,好莱坞明星、各国的政客名流都是肉毒素的忠实粉丝,最近非常火的普京也是非常的钟爱肉毒素,就凭这一点肉毒素安全性肯定不用我多说。

  你肯定也听过肉毒素是已知的化学毒素和生物毒素中最毒的,这个倒也不是谣言事实就是这样。但是就像大家常说的撇开剂量谈毒性那都是耍流氓,一位体重50kg的病人其肉毒素的半致死量为2000IU,而用于美容除皱的剂量只是注射0.1~1ml液体5~50IU,在安全的范围内无论是使用肉毒素治疗疾还是用于医疗美容都是十分安全的。

  肉毒素作为一种神经性毒素,主要作用是阻断乙酰胆碱和肌肉之间的信号传递来抑制肌肉的收缩,让肌肉达到一种放松的状态。医生利用肉毒素的这个作用原理,治疗了很多复杂的疾病。很多时候大家对于肉毒素的认识仅仅限于瘦脸、除皱、瘦肩、瘦腿这方面。其实肉毒素最早是用于治疗疾病的治疗比如说面肌痉挛、斜视、眼肌痉挛、肌源性斜颈等等病症,免除了很多人的痛苦,算是一大功臣。

  但是由于现在微整形的普及肉毒素的注射人群非常的广。很多网友对于肉毒素这个东西是既想打又害怕。再加上百度搜索引擎的不严谨,搜索出来的资料各式各样。真的不夸张的说有时候我自己也上百度搜索一些东西,但是搜出来的一些往往不是广告就是瞎写的最后还是广告。看到私信后台的留言了解大家关于肉毒素的很多疑问,选择大家经常问到的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老王在这里也给大家解答一下。

图示图示

  1、白毒、粉毒、绿毒这些虽然是在我国没有证,不过据说选择正规的医生注射也是十分安全。

  相信你们也都知道这几种肉毒素都是没有国家的批文的,也就是说进货的渠道并非正规的运输,根本不能保证在运输的过程中持续保持恒低温的状态,存在极大的药剂变性的风险。而且正规医生正规的机构也不会给求美者注射这种没有批文的药品,这是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的。正规的肉毒素只有保妥适和衡力两种,其他的一定不要拿自己去试这些药品的安全性。

  2、据说注射肉毒素超过三次就能效果稳定?

  这个问题真的非常多的人问了,肉毒素的的一个主要特点就是不持久,这个既是优点也是它的缺点。肉毒素对于肌肉的麻痹只是暂时性的,随着时间的增长肉毒素会慢慢代谢掉。一般来讲打完三四次后,如果想要维持,注射较小剂量的肉毒素就能维持维持现有状态了。不过也要注意不能吃硬的,耐咀嚼的东西,频繁刺激的话肌肉会重新变得发达。注射三次效果稳定这么说是不对的。

  3、肉毒素维持时间是多少,怎么确定自己需要补针?

  关于维持时间的问题,受到太多因素的影响,个体差异化非常的明显。因为每个人的肌肉发达的程度不同,新陈代谢速度以及饮食习惯等等有很多的不同,肉毒素维持时间因人而异。但是我们一般来说是3-6个月,是根据大部分人的情况来定的。再次补充注射应该是在3-6个月之后,自己感觉状态不好就可以进行补充注射了,不过不建议在短时间频繁的注射。

  4、注射肉毒素后会出现各种不良反应,都是正常的吗?

  肉毒素临床应用这么多年不良反应很少见,而且都是比较轻微短暂的不良反应,主要是因为医生的注射方式以及对肉毒素弥散度没有把控好造成的,这些暂时性的副作用比如说表情不自然、局部肿胀、淤斑、注射部位麻木、头痛、邻近部位皱纹加深、眉型改变、上睑下垂、等等这些症状,不要担心这些症状一般在注射后2-4周内逐渐消退。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