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体隆胸有几个手术切口?各有什么优缺点呢?

假体隆胸有几个手术切口?各有什么优缺点呢?
2018年10月22日 09:03 新浪医美

隆胸手术让世界各地为胸部扁平而苦恼的女性有了希望,随着手术安全性能越来越专业,无数女性求美者心向往之。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造美博士刘天一 微博

  隆胸手术让世界各地为胸部扁平而苦恼的女性有了希望,随着手术安全性能越来越专业,无数女性求美者心向往之。由于手术切口是隆胸手术唯一留下瘢痕的地方,因此很多女性对此非常在意,也是整形医师最关心的内容之一,目前临床最常选择的切口有三个,应该说都各有优缺点,需要根据求美者自身客观条件和主观要求来综合决定:

图示图示

  (1)腋窝切口:

  从腋窝皱襞进入,分离一个隧道到达乳房放置区域,腋窝切口一般都平行于腋窝皮肤皱褶,切口长度因不同种类的乳房假体和体积而异,长度一般为4-6cm,医生一般会沿切口将深层组织剥离到胸大肌下面,进而向内下到达假体置入的位置,因此,剥离的区域相对较广。

  优点:位置较为隐蔽,愈后疤痕不明显,且适用人群范围较广。

  缺点:从切口到置入假体区域需要剥离的范围较大,损伤大、出血多、恢复慢、假体移位的可能性大,为防止假体移位,术后需要用绷带固定一段时间,且胳膊活动也会牵拉受限。

  (2)乳晕切口:

  切口位置在乳晕深色皮肤与浅色皮肤交界处、或者横跨乳头、或者越过乳头边缘。选择这个部位做切口时,医生在乳晕边缘(多为乳晕下方)做一弧长为3-5cm切口,如果乳晕偏小,医生可能会在乳晕旁加做皮肤切口,以保证术中顺利将假体置入胸大肌下。垂直向下分开乳腺和胸大肌,在胸大肌后面形成腔隙后放入假体。

  优点:乳晕部位皮肤颜色呈深褐色,愈后疤痕不明显;手术损伤小、出血少、位置稳定、手术时间短、恢复快。

  缺点:在置入假体过程中需要剥离乳腺组织,可能损伤输乳管,少数情况会导致溢乳,影响刀口愈合;或者引起输乳管堵塞或感染,因而尽管愈后瘢痕不明显,这种切口大多适合已经生育过的女性,或者自身乳晕较大并乐于接受该切口者。

  (3)乳房下皱襞切口

  在乳房下皱襞切开,置入假体,放入预定位置,乳房下皱襞切口长度一般为3-6cm,切口多位于乳房下皱襞中央或者偏外,乳房下皱襞下没有乳腺组织不会损伤乳腺,这种方法也很好地避开了输乳管。沿这个切口下去后医生会直接剥离到胸大肌后间隙中,仔细止血后将假体置入。

  优点:手术简单、出血少、明视下操作非常安全、损伤小、恢复快、位置不易移动、双平面操作非常便利、不会损伤乳腺组织,因而受术者没有愈后影响哺乳的顾虑,站立位由于乳腺下垂,切口隐蔽性也非常好,因此,这个切口是国外应用最多的,国内越来越多的女性也开始选择应用。

  缺点:对于乳房较小且紧实的女性而言,乳房下垂程度不能遮盖切口,愈后疤痕比较明显。软组织太少女性放入较大假体有刀口裂开的可能。因此,虽然切口相对较小,但该切口更适合乳房有适度下垂可以遮挡手术疤痕的女性。

  当然,无论选择哪种手术入路,选择有保障的正规医疗机构,选择有经验的好医生永远是最重要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