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双眼皮手术,怎样才能做到“闭眼无痕”?

做双眼皮手术,怎样才能做到“闭眼无痕”?
2018年10月22日 11:23 新浪医美

关于“睁眼有神”,做完双眼皮后,眼睛基本都会显得更大些,特别是一些有上睑下垂的,做完矫正手术后,眼睛会更灵动有神,变化是很大的。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整形医生修志夫 微博

  双眼皮手术,大家都想要“睁眼有神,闭眼无痕”。

  关于“睁眼有神”,做完双眼皮后,眼睛基本都会显得更大些,特别是一些有上睑下垂的,做完矫正手术后,眼睛会更灵动有神,变化是很大的。

  那么能否做到“闭眼无痕”呢?

  这主要看手术方式以及术后恢复效果。

  像下面这的双眼皮手术方法,就比较容易做到“闭眼无痕”效果:

  ①埋线法双眼皮:

  埋线双眼皮手术是通过缝合的方式将睑板和皮肤固定,所以只有针眼没有切口,恢复好后基本看不到有手术的痕迹。

  还有一种皮外结扎“缝线法”双眼皮,就是将睑板与皮肤缝合结扎,固定形成粘连从而形成重睑。

  这种手术方法的线结全部在眼皮外,需要拆线;重睑效果比埋线法更不稳定,一部分的人形成的重睑随时间推移会消失或变浅。

  ▼缝线法双眼皮的手术方法及原理

缝线双眼皮法缝线双眼皮法

  ②微痕双眼皮:

图示图示

  这种双眼皮也是切开法双眼皮的一种,之所以可以达到闭眼无痕的效果是因为它把切口转移到了睫毛根部附近。

  虽然手术难度加大了,但褶皱线附近没有切口,本身恢复快,切口恢复后本身会不明显,而又有睫毛来“打掩护”,如果平时有化妆那就跟天生的差不多了。

  只不过上面这些手术方法对眼睛基础还是有要求的,像肿泡眼、上睑皮肤松弛的眼角,最好还是选择“切开法双眼皮”,这样才能适度地祛除一些松弛的皮肤和疝出的眶隔脂肪,做出来的双眼皮才好看。

图示图示

  但有些人对切开法双眼皮有所顾忌,主要是手术切口深及真皮层的话,不管你愿不愿意,基本都会留有疤痕的痕迹。

  其实不要太紧张,切口留痕不可避免,但我们能尽量减轻:上睑皮肤本身是比较不容易留疤的,如果自身不是疤痕体质,手术操作过程没问题,术后护理又做的好,那么做完切开法双眼皮手术后,疤痕基本都很轻的,一般也就是淡淡的一条线或者凹痕,有的甚至看不出痕迹达到“闭眼无痕”效果的:

  所以,想要做完双眼皮手术无限接近“睁眼有神、闭眼无痕”,那就尽量做到下面这些:

  1、确保自己不是疤痕体质;

  2、确保手术机构的选择选必须是正规的有执业资格的;

  3、医生的选择可以参考他的临床经验、手术案例、口碑;

  4、术后恢复期间要遵医嘱,做一些抗疤工作,比如涂一些芭克之类的抗疤药物等。

  不过还是要说明一点,任何手术都是有风险的,双眼皮会不会留疤、疤痕明不明显,这个谁都没法确定。如果无法接受这种未知的话,那还是谨慎考虑是否做这个双眼皮手术。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